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盘前】美联储极可能3月就加息科技股跌不完 美债收益率连4涨加密货币也难逃抛售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月6日),由于投资者担忧提前加息对企业获利的影响,科技股将进一步下跌。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1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期货下跌0.4%,周三,该指数录得自去年2月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此前美联储最近一次的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希望加快加息时间;大盘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0.0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0.26%。

美联储会议纪要

股市抛售的催化剂是美联储公布的12月政策会议纪要,他们表明,官员们认为通胀上升和劳动力市场吃紧可能将导致央行“比早先预期的更快”提高短期利率。

该会议纪要称,一些官员还认为,美联储应该在开始加息后更快地开始缩减其8.76万亿美元的债券和其他资产投资组合。

利率期货交易员现在预计,美联储在3月的会议上将短期目标利率从0%上调至0.25%的可能性为71%,根据芝商所的数据,一个月前的可能性只有32%,当时Omicron刚出现后不久。

随着利率预期提高,美债收益率有望连续第四天上涨,周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三的1.703%升至1.737%。

科技股正准备迎接波动期,自2020年大流行初期以来,科技股受益于低利率以及在家工作的风潮,一直在推动市场走高,然而,利率即将上涨,而且最快可能在3月份。

Danske Bank Wealth Management的投资策略师Lars Skovgaard Andersen表示“我们可能会遇到坎坷”,他预计这种波动至少会持续到科技公司本月晚些时候开始报告收益,他说到时投资者可能会重新购买这些股票。

Andersen将此波抛售视为买入的机会,但他打算瞄准大盘和在利率上升时受益的欧洲银行,而不是美国科技公司。

数据方面,每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和美国贸易数据将在北京时间21:30公布,贸易逆差预计将在11月扩大至726亿美元。随后是23点供应管理协会(ISM)对制造业以外的活动的衡量。

海外市场

周四全球市场跟随华尔街一同走低,欧洲的科技股回落,推动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1%,荷兰芯片制造商ASML下跌3.3%,德国软件公司SAP下跌2.6%,而奢侈品公司Hermes和LVMH均下跌超过 3%。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2.9%,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下跌0.3%。

包括比特币、以太币、Solana、Cardano和XRP在内的主要加密货币都大幅下跌,比特币在失去主要支撑位后跌至42700美元的低点,导致整个加密市场出现抛售,在过去24小时内,价值超过8.12亿美元的加密期货爆仓。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