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知识产权闹上法院! 耐克指控侵害6项专利 Lululemon回应: 专利无效拒绝赔偿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运动用品巨头耐克(Nike)周三(1月5日)向美国曼哈顿地方法院提交诉讼,指控竞争对手加拿大运动休闲服装品牌Lululemon在未经授权下,制造和销售Mirror Home Gym及相关应用程序,侵犯了其6项专利,并要求Lululemon做出三倍赔偿及其他补偿措施。面对诉讼,Lululemon表示有信心,并认为耐克所提及的“专利”过于广泛且无效。

耐克指出,他们早在1983年就发明了一项用于确定跑步者速度、距离、时间和消耗的卡路里的技术,并提交了专利申请,还推出了Nike Run Club和Nike Training Club等一系列应用程序。而Lululemon未经授权销售的智能健身镜Mirror Home Gym及相关应用程序,当中多项功能包括帮助用户锁定特定动作水平、与其他用户竞争并记录自己表现的技术,均侵犯了耐克的专利。

耐克要求Lululemon为蓄意侵权的行为做出三倍赔偿及其他补偿措施,但Lululemon认为耐克所说的“专利”过于广泛且无效,并将在法院捍卫自身立场,拒绝耐克的索赔要求。

根据一份监管文件显示,Lululemon是在2020年7月以约4.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智能健身镜品牌Mirror,该智能健身镜提供用户各种高强度有氧运动及其他锻炼的直播和点播课程,起价为1195美元。在新冠大流行期间,人们在家运动的时间变长,助长Mirror产品销量,令Lululemon成为运动服装品牌中最大的受益者之一。

不过,Lululemon上个月警告,由于Omicron变种病毒打击供应链,有可能导致多家门市关闭,影响公司的产品销量,因此Lululemon将Mirror的全财年销售预期下调至1.25-1.3亿美元。Lululemon周三股价下跌4.82%至每股362.48美元,耐克也下挫2.51%至每股162.25美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