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抄底趁现在! 摩根士丹利称美科技股抛售潮快结束 Wedbush分析师建议买入这几支股票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中的鹰派讯号持续影响市场,科技股遭到抛售,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估,抛售潮几乎已到尽头,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也认为,本次下跌对于投资人来说,是个巨大的买入机会。

在美联储可能提前升息消息传出后,纳斯达克指数周三(1月5日)下跌超过3%,方舟投资的旗舰基金ARK Innovation ETF(ARKK)更是重挫超过7%,周四(1月6日)两者都小幅下跌。

摩根士丹利将12月开始的这波科技股抛售潮,和前5次债券收益率上升所引发的类似的崩溃进行比较,发现科技公司从高点跌至谷底的跌幅中位数为18%,而目前科技股的跌幅约为15%,换言之继续暴跌的可能性不高。

摩根士丹利也将标普500指数目前的表现与先前的情况进行对比,发现目前的跌幅约为2%,不到过去的一半。

因此,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指出,如果加息压力持续增加,相较于过去几个月表现较差的股票,大盘指数可能有更大的下行空间。该投行的策略师表示,随着美联储转鹰,而能够缓解利率调整的压力的财报季仍需要几周才会开始,预计标普500和纳斯达克100指数未来2周内可能微幅下滑。

而Wedbush艾夫斯则认为,目前这些推动第4次工业革命的科技公司正处于“超卖”,鉴于未来12个月至18个月的巨大成长前景,艾夫斯认为它们非常有吸引力。

但艾夫斯也提醒股投资人,2022年的市场可能会不太稳定,因为美联储决心对抗通胀,加上新冠病毒的变种继续传播、供应链危机继续影响半导体产业。然而,波动对那些具有强劲成长前景的科技股来说是正常的。

艾夫斯建议买入的科技股包含苹果、微软、Zscaler、Palo Alto Networks、Tenable和Matterport等。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