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历史不会骗人!华尔街大多头警告:美联储首次加息后市场恐现10%回调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策略咨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联合创始人Tom Lee周二(1月11日)表示,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FED)预期中的加息不会结束美股的牛市,但随着美联储自2018年以来首次加息,投资者应该做好股市短期内回调10%的准备。

《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1月11日报道称,上述分析是基于1990年以来美联储每次加息时股市的表现。

Tom Lee说:“很明显的是,美联储加息并不意味着牛市的结束。但市场通常会在首次加息时停下脚步。”

根据Fundstrat数据,自1990年以来,美联储之前的四次紧缩周期中的“首次加息”,每次都导致至少10%的股市回调。

最糟糕的情况发生在2016年,当时标普500指数在美联储加息后下跌了15%。

Tom Lee解释称:“股市之所以这样做,很可能是因为市场正在适应市场对流动性的看法的转变,以及对美联储政策看法的转变。”

鉴于债券市场已经消化了美联储今年3月首次加息的预期,投资者可能因为预期股市会下跌而抛售股票去杠杆化,从而导致近期标普500指数下跌5%、纳斯达克100指数下跌8%。

不过,Tom Lee指出,美联储在紧缩周期中首次加息后,股市继续产生可观的回报,而经济衰退仍遥遥无期。

Tom Lee曾担任摩根大通(JP Morgan)首席股票策略师,是华尔街知名的大多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二表示,如果美联储看到通胀持续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那么将不得不随着时间的推移进一步提高利率。2021年12月,点阵图暗示美联储今年将加息3次。

美联储上周公布的去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在美国经济走强和通胀水平不断上升的背景下,美联储可能提前加息,并在此后启动资产负债表缩减进程。

高盛等华尔街投行日前预计,美联储今年将有四次加息。数据显示,目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超过8.7万亿美元。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