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银封半导体为全球经济“新石油”! 英伟达、美光股价还将涨25%以上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在最新研究报告中将半导体称为全球经济的“新石油”(new oil),并英伟达(Nvidia Corp.)、美光(Micron Technology)列为2022年首选芯片类股。

美银的分析师维维克·艾莉亚(Vivek Arya)周一(1月10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虽然半导体类股目前的走势震荡,但随着云服务、汽车市场及企业资本支出扩增,预计半导体将迎来强劲的一年。他估计,2022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将年增13%至6190亿美元。

艾莉亚说,美联储加息是半导体产业估值的最大风险,但美银相信,一旦新的利率被市场消化,投资人的注意力势必会重返基本面。

艾莉亚把英伟达列为半导体首选个股,该公司在游戏、汽车、人工智能及元宇宙的亮丽表现是主要理由。他认为,英伟达定于3月举办的GTC会议(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有机会成为带动该公司股价复苏的催化剂。艾莉亚将英伟达的目标价定在375美元,相较该股周二的收盘价还有34%上涨空间。

英伟达周二(1月11日)收涨1.52%至278.17美元,但年初迄今,英伟达下跌7.65%,扭转2021年大涨125.29%的态势。

艾莉亚还表示,美光是他的首选记忆体芯片类股,因为DRAM芯片(即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的价格有机会在今年下半年攀升。他也将美光的投资评级定在“买进”,目标价从原本的100美元上修至118美元,相较该股周二的收盘价94.20美元还有25%上涨空间。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