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盘前】初请数据前股市持平 美联储多位官员支持3月加息 企业收益增长将大幅放缓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1月13日)在生产者通胀和劳动力市场的新数据发布之前,美国股票期货波动,债券收益率上涨。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15),与标普500指数挂钩的期货在小幅涨跌之间波动,周三大盘指数收盘上涨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期货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也几乎持平。

本周股市在很大程度上继续上涨,在周三公布的12月消费者通胀达到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后,市场的反应并不强烈,标普500指数收盘时仅比历史高点低1.5%。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周四从周三的1.724%微升至1.748%,在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后上涨。短期债券收益率也攀升,2年期收益率达到0.929%,连续第三天上涨。

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定于21:30出炉,最新的每周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数据也将同时公布。经济学家预计,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将使裁员数受限,这是自12月初以来,每周的初请人数保持在2019年平均水平以下的理由。

美联储动向

许多美联储官员都表示支持最早在3月份加息,包括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另外,布拉德与哈克都表示,2022年可能会有四次加息。

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定于北京时间23点在参议院的副主席提名听证会上发表讲话,投资者正在等待听取她对通胀和经济复苏的看法。

SYZ Private Banking投资主管Luc Filip表示:“市场正在权衡两件事:货币政策的支持减少,但总体而言经济基础良好,我们认为即将到来的财报数据将相当强劲。”

企业收益

财报季正式开始,达美航空定于周四发布业绩。包括贝莱德、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在内的主要金融公司将于周五发布报告。

Market Securities顾问Jeffrey Meyers表示,在投行Jefferies周三公布的收入和收益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后,投资者对银行业的收益感到紧张。

标普500指数成分股的收益预计将同比增长22.4%,达到4318亿美元,这个增长率明显不如上一季度的42.6%,并且可能是最后一个季度实现两位数的增长。

海外市场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2%。英国房屋建筑商Countryside Properties在报告利润下降并表示其首席执行官将立即卸任后,股价暴跌27%以上。

土耳其里拉兑美元汇率下跌3.3%,现报13.6里拉兑1美元。由于里拉近期的波动,越来越多土耳其人开始寻求以其他货币(甚至是加密货币)持有他们的储蓄。

在亚洲,大多数主要基准指数下跌。在港口城市天津报告感染人数增加后,上证综指下跌1.2%。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