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电动皮卡大战! 特斯拉一拖再拖Cybertruck 2023年才生产 福特宣布皮卡产量翻倍股价跳涨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一位消息人士周四(1月13日)表示,特斯拉再度推迟备受期待的电动皮卡车生产计画,目标是在2023年第一季度末才开始生产Cybertruck,而此前原定计画是今年底正式生产。与此同时,福特则因为即将推出的电动皮卡车F-150的产量大幅提升,股价创下20年新高,市值一度突破1000亿美元。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随着电动车领域的竞争加剧,特斯拉正在改变自家电动皮卡的性能,以打造一款引人瞩目的产品,因此才延后计画。

特斯拉近期也被发现,悄悄地将官网上Cybertruck预定在2022年生产的字样移除。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在2019年首次发表这款具未来感的车型,但自亮相以来,Cybertruck的生产时间表已从2021年底,延后到2022年底,再延到2023年。

特斯拉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制造商,主要生产电动轿车和SUV(运动型多用途汽车),至今错过了在美国大受欢迎、有利可图的皮卡市场。针对生产延期的报导特斯拉没有回应。周四特斯拉股价收跌6.75%至1031.56美元,创去年11月9日以来的单日最大跌幅。

在特斯拉的电动皮卡难产之际,美国传统汽车制造商福特(Ford)的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Jim Farley)宣布,该公司今年春季即将推出的电动皮卡车F-150

的产量将翻倍,消息带动福特股价在周四盘中一度大涨5.7%达20多年新高,市值更是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

福特股价周四收盘时,涨幅收窄至2.3%,报每股25.02美元,创2001年7月31日以来的收盘新高,市值约999.9亿美元。福特目前的市值已超越通用汽车的900亿美元,以及电动车新创Rivian的720亿美元,但仍远远落后特斯拉逾1万亿美元的市值。

Argus Research分析师Bill Selesky以供应链和芯片短缺问题将很快获得解决为由,将福特的目标价自20美元调高至29美元,并重申投资评级为“买进”。

福特是去年美股表现最好的汽车股,2021全年上涨约136.3%,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Adam Jonas表示,福特的股价走势令人印象深刻,其管理阶层改变策略的行动值得称赞,但他也补充道,扩大电动车生产面临的挑战,以及更具竞争力和吸引力的电动车进入市场,将是福特需要面临的担忧。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