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投资者乐见! 奈飞将上调北美的订阅费用 其他地区未来或将跟进?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流媒体巨头奈飞(Netflix)周五(1月14日)宣布,将调涨美国与加拿大两地的订阅费用,消息传出后,奈飞股价一度涨超过3%,但近收盘时涨幅收窄,最终上涨1.25%,收于每股525.69美元。

对于奈飞的美国订阅用户而言,基本方案将调涨1美元至9.99美元,标准方案从13.99美元上涨至15.49美元,而高级方案将从先前的17.99美元上涨至19.99美元。

加拿大用户的收费也同时调涨,基本方案仍维持9.99加币,标准方案则是从先前的14.99加币调涨为16.49加币,高级方案则上调2加币至20.99加币。不同订阅方案的差异在于可同时观赏的装置数量、可同时储存下载内容的装置数量,以及画质表现上的差异。

奈飞的发言人证实了订阅费用调涨的消息,并在声明中表示,目前正在调整价格,以提供各式各样高质量的影音娱乐服务,此外,用户在缴费前一个月会收到涨价相关信息的通知。

虽着封锁的解除,近期奈飞的订阅数增长放缓,华尔街一直期望奈飞能提高费用以增加收益,而本次奈飞做出涨价的决定,似乎是相信公司不会因为涨价而流失客户。根据纪录,本次涨价是奈飞自2020年10月后再度调涨价格,也是近10年以来的第6次。

奈飞在流媒体领域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竞争,尤其是来自Disney+、HBO Max、亚马逊Prime Video、Apple TV +等新兴流媒体公司的竞争。但奈飞表示,截至去年秋天,该公司共拥有超过2.13亿的订阅用户,远高于其他新兴竞争对手的数量。

该公司将于下周四(1月20日)公布2021财年第四季度的财报,预计收入将成长16.1%至77亿美元,每股获利0.8美元,新订阅用户将增加850万人。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