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加息在即银行股却有麻烦!摩根大通:薪资通胀恐非暂时性 将侵蚀获利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银行股向来是高通胀环境的主要受惠者,因为其收益通常能随着央行的加息而扩张。然而,摩根大通(JPMorgan)、花旗等大型银行却在近期透露,员工薪资的上涨,恐将在未来几年侵蚀公司的获利。

摩根大通在上周五(1月14日)公布了利润和收入均超过预期后,股价却下跌6.3%,创2021年12月23日以来的收盘新低。该公司首席财务官杰里米·巴纳姆(Jeremy Barnum)警告,受到薪资通胀、技术支出上升的影响,2022年的营运费用将上升8%至大约770亿美元,未来两年摩根大通可能无法实现17%投资资本回报率的目标。

巴纳姆表示,目前就业市场紧张导致了薪资通胀,对于摩根大通而言,吸引并留住最佳人才、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是非常重要的事。摩根大通2021年的非利息支出已增加11%至179亿美元,主要因为该行调高薪资。

巴纳姆警告,虽然预计美联储今年将会加息3~4次,有望提振金融业,但通胀上涨可能有将升息带来的利润全部抵销的风险。他说整体而言,温和的通胀引起的加息确实有利于金融业,但在各项成本面临通胀压力的情境下,加息的好处恐全部化为乌有。

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则在电话会议上表示,虽然今年通胀有望因美联储采取行动而降温,但薪资、房屋及原油价格的涨势并非暂时性的,预测未来一段时间这些价格将继续居高不下。

花旗银行的首席财务官Mark Mason上周五也表示,该行业确实面临着许多的薪资竞争压力,因为银行必须争取人才、投入并购与交易活动。花旗集团在上周五公布的收入超出预期,但利润下降26%,逆转了2021年前几个季度获利成长的走势,股价应声下跌2.1%。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