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盘前】美债收益率创2年新高! 三大股指齐跌科技巨头遭重击 美联储今年恐加息4次以上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月18日)美国股指期货下跌,而债券收益率触及两年高位,加剧了投资者对利率上升将拖累大型科技股的担忧。

美国市场周一因公共假期休市,周二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15),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期货下跌1.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0.7%。

美联储的影响

投资者预计,劳动力市场紧张和通胀上升将促使美联储今年多次加息。根据芝商所的数据,利率期货市场表明,投资者押注美联储今年将加息4-5次,比上周五的3-4次要高。

英国投资公司Brooks Macdonald的首席投资官Edward Park表示:“去年10月时,市场才预计2022年会加息一次,而现在的预计已经是加息四次,这反映了目前在市场上,对美联储政策路径的不确定程度。”

对加息的预期已反映于政府债券收益率上升,2年期美债收益率从上周五的0.965%升至1.034%,为自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上周五的1.771%升至1.822%,同样为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更高的收益率会降低科技股的吸引力。在盘前交易中,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股价下跌2.5%,推特、Meta Platforms(以前称Facebook)和亚马逊均下跌约2%。

Cboe波动率指数(所谓的恐惧指标,也称为VIX)已升至21.78,为一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许多金融公司计划在市场开盘前发布收益,其中最著名的是高盛,以及纽约梅隆银行、PNC金融服务公司和嘉信理财。

原油

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了对原油供应紧张的担忧,油价在周二上涨。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1.27%至每桶84.36美元,如果上涨至每桶84.65美元以上,将创下自2014年10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由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叛军表示,他们是周一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发动空袭的幕后黑手。

海外市场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1%,其中科技和旅游休闲板块跌幅最大。在瑞士资产管理公司GAM Holding表示2021年约有3300万美元的净亏损后,其股价下跌了8%。

亚洲主要股指普遍收低,但中国上证综合指数逆势上涨0.8%。韩国综合指数下跌0.9%,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0.3%,香港恒生指数下跌0.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