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游戏开发商动视暴雪飙升近30%! 微软传出以687亿美元收购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微软周二(1月18日)宣布,将以每股95美元、总计约68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游戏开发发行商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这是微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截稿前动视暴雪股价飙涨28%至83.80美元。

微软的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表示:“游戏将在元宇宙平台的开发中发挥关键作用。”此举是他自2014年被任命为首席执行官以来最大的赌注,将使微软成为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收入仅次于中国的腾讯和日本的索尼,同时也将巩固微软在个人计算和商业软件方面的优势。

此次收购也意味着,微软将把《使命召唤》、《魔兽争霸》、《糖果粉碎传奇》、《暗黑破坏神》、《守望先锋》、《炉石传说》、《吉他英雄》、《星海争霸》等经典游戏纳入麾下。

动视暴雪因为有关性骚扰和性别薪资不公的问题而面临诉讼,自去年7月诉讼开始以来,其股价暴跌近30%。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鲍比·科蒂克(Bobby Kotick)高达1.55亿美元的薪资也引发了一些投资者的抗议。

科蒂克是美国薪酬最高的首席执行官之一,他将从周二的收购中赚取数亿美元。根据动视暴雪2020年的声明,如果公司被收购,科蒂克将获得2.93亿美元的收入。

微软在本次交易后,将接收动视暴雪集团旗下所有公司与工作室,以及总数近10万名的员工。科蒂克将继续担任动视暴雪的首席执行官

交易宣布后,动视暴雪的股价上涨了37%,该公司表示,随着各方寻求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交易将在微软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财年结束前完成。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