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盘前】债市抛售潮不停歇! 美股有望反弹 多家银行发布财报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前一交易日的抛售之后,期货指向美国股市周三(1月19日)开盘上涨,另外随着投资者为央行加息做准备,政府债券收益率延续涨势。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15),标普500 指数期货上涨0.29%,该基准指数周二下跌1.8%,受到高盛和莫德纳等股票的拖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期货上涨0.4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上涨0.24%。

定于纽约开盘前公布财报的公司包括摩根士丹利、美国银行和美国合众银行,以及UnitedHealth Group和宝洁(Procter & Gamble)。联合航空和美国铝业公司将在市场收盘后公布业绩。

投资者将在北京时间21:30看到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数据,由于建商面临材料和工人短缺的问题,预计12月新房的建设将放缓。

债券收益率

投资者不断抛售政府债券导致收益率走高。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从周二的1.866%升至1.893%,为2020年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对利率敏感的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从周二的1.038%升至1.063%。

欧洲最受关注的政府债券收益率自2019年以来首次转正,10年期德国债券收益率在连续30多个月处于负值区域后,周三升至0.008%。与此同时,在数据显示英国通胀达到30年高位后,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019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反应

投资者加大了对美联储和其他主要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收紧货币政策的押注,因为有证据表明,通胀的驱动因素已经不仅限于供应链冲击,所以人们对加息的预期越来越高,这反过来打压了股市。

Mediolanum Asset Management市场策略主管Brian O'Reilly表示,最近的市场波动“实际上完全与通胀以及央行将如何应对通胀有关”,并补充说通胀还可能通过打击消费来抑制经济增长,“所以目前市场很紧张”。

油价在周二触及七年高位后再次上涨,美国WTI原油期货上涨1.2%至每桶85.83美元,部分原因是俄罗斯和中东供应中断的可能性。

海外市场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1%,食品和饮料、保险股的跌幅抵消了零售、旅游和休闲股的涨幅。

在瑞士的历峰集团(Richemont)公布了超出预期的业绩后,欧洲奢侈品股上涨,历峰自身的股价上涨9.5%,法国的LVMH上涨3.4%。

在英国,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的消费者价格上涨5.4%,是自1992年3月以来的最快涨幅,远高于英国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该央行在12月成为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第一家加息的主要央行。

在东京,索尼集团在微软收购了知名游戏制造商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后下跌了13%,这是索尼自2008年以来的最大跌幅。

亚洲股市承压。随着索尼的暴跌,日本的日经225指数下跌2.8%,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下跌0.3%。

【广告】微信扫码,玩模拟交易赢真金白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