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一切只是刚开始! 摩根士丹利策略师:美股恐再跌10%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摩根士丹利的首席市场策略师迈克威尔逊(Mike Wilson)警告,虽然美国股票已经出现了相当大的下跌,但主要股指仍将再下跌10%。

威尔逊是华尔街的大空头之一,他把标普500指数2022年终的目标价设定在4400点,并认为市场接下来将感受到经济和企业利润增长放缓的压力。

“我们看到增长放缓,我们的观点是,它的放缓幅度将超过模型预期。”威尔逊补充说,并指出财政刺激的消退和通胀是增长的下行风险。

对美联储春季可能升息的担忧笼罩着华尔街,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三(19日)的收盘价已从近期高点下跌10%,进入修正区域,周四又再下跌超过1%,某些科技股的抛售幅度更大,例如,Roku在过去三个月中下跌了52%。

FAANG中的所有五家企业(Facebook/Meta、苹果、亚马逊、Netflix和Google)今年迄今皆已下跌超过4%,周四收盘后,Netflix在财报公布后又下跌了20%。

与此同时,因为市场对企业盈利仍保持一定程度的乐观,标普500指数的跌幅相对较小,仅为4%。但威尔逊表示:“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企业收益预期下降,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们会感觉更放松。我们认为目前有很多利润率预期是无法实现的,因此我们希望看到利润率下降,而且我们认为从市盈率来看,股票估值仍处于不可持续的高位。”“20、21倍是我们对标普500成分股未来12个月股价收益率的合理估值,我们认为更现实的估值是18倍,我们知道这更像是一种黑魔法,而不是科学,但我们有一些非常好的模型告诉我们18倍是正确的数字。”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