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美股盘前】风险资产全遭殃! 股市、加密货币、原油无一幸免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月21日)全球股市、石油和加密货币等资产皆下跌,同时投资者正在努力应对利率上升的前景,以及某些科技股令人失望的财报。

截至本稿发布(北京时间20:20),与标普500指数挂钩的期货下跌0.6%,周四该指数收盘下跌1.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期货下跌0.94%,表明科技股的跌幅将继续扩大;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0.3%。

亚太及欧洲股市也普遍回落,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下跌1.2%,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和日本日经225指数下跌0.9%。

在盘前交易中,Netflix股价暴跌超过20%,此前该公司表示,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的用户增长将放缓。Peloton上涨了7.5%,因为有报导称这家健身器材公司正在停产,该股周四下跌近24%,其首席执行官在一份声明中驳斥了停产的说法。

Pictet Asset Management的多资产策略师Arun Sai表示:“随着我们回到一个更加正常的世界,像Peloton和Netflix这样的公司表现疲软并不令人意外。”

投资者越来越相信,美联储今年将不得不多次加息以对抗通胀,这令股市承压。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快速增长的通胀对经济全面复苏构成“严重威胁”,此前数据显示12月的消费者价格同比飙升7%。

美联储将至少加息3次(可能多达5次)的预期打击了成长型股票,并使纳斯达克指数进入修正区域。投资者表示,俄罗斯和北约之间的紧张关系也对市场情绪构成压力,标普500指数本周已下跌3.9%,有望创下2020年10月以来的最差表现。

景顺的多资产基金经理Georgina Taylor说:“地缘政治风险发挥了作用,央行政策的重新定价发挥了作用,而通胀在成本压力的意义上也发挥了作用,将所有这些放在一起,就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加密货币暴跌,比特币24小时内下跌了近8%,目前的交易价格低于38700美元,这是自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以太币则下跌超过10%。

油价也下跌,受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的拖累,全球基准布伦特原油下跌1.7%。

数据提供商IHS Markit、石油服务公司Schlumberger以及金融公司Huntington Bancshares和Ally Financial定于周五公布财报。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