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摩根大通将四支共同基金转为ETF 更多主动型管理人涌入 ETF行业今年或将“大爆发”

文 / 维奥拉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即将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领域掀起近100亿美元的浪潮。2021年全球ETF的资金流入量达到800万亿美元以上。去年年底,美国ETF管理的总资产从大流行前的不到3万亿美元攀升到了7万亿美元以上。那么,今年ETF行业是否会迎来更好的发展?

摩根大通预计在4月开始将四只共同基金(mutual funds)转换为成本更低、税收更高效的ETF投资类别,这四支共同基金为通货膨胀管理债券基金( Inflation Managed Bond Fund)、市场扩张增强指数基金(Market Expansion Enhanced Index Fund)、房地产收入基金(Realty Income Fund)和国际研究增强股票基金( International Research Enhanced Equity Fund)。

这四支共同基金总资产约为100亿美元,但摩根大通的美洲ETF业务主管莱克(Bryon Lake)周三(1月26日)在CNBC的“ETF Edge”节目上表示:“这并不一定是ETF转换的‘转折点’。我们知道,投资者还是会依赖共同基金,因为它更加专业投资上更加主动。我们在这个领域非常成功。”

莱克表示,摩根大通管理着8000亿美元的共同基金特许经营权,并正在积极努力增加其提供的另类基金和ETF。他说:“我们知道,投资者开始在他们的投资组合中加入更多的ETF,因为它在细分领域做的更好,而且跟踪指数的成本也低。”

为什么投资ETF?

ETF受到欢迎的最大原因是成本。ETF整体的费用率交易,有些ETF发行商更是采用零佣金形式,导致投资者纷纷涌向这种基金类型。许多研究表明,高成本是投资者无法战胜或满足市场的主要原因之一。克服这一费用障碍是提升投资组合表现的一个主要驱动力。

此外,ETF在结构设计更具优势。由于其独特的创建和赎回机制,ETF的资本收益通常为零。但对于共同基金,经理人出售股票就将引发股东的收益或损失。因此,与共同基金相比,ETF长期以来一直是税收方面的主要赢家。随着税率的上升,它们可能成为未来强有力的抗税工具。

同时,ETF的日内可交易性使投资者能够把握好变动、收益、损失等的时间,以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莱克表示:“ETF带来的日内流动性、透明度和潜在的税收优惠对许多投资者来说具有重大价值。”

打破ETF与共同基金之间的界限

周三,与莱克一同参加“ETF Edge”节目的纳迪格(Dave Nadig)也表示,“来自共同基金的转换只是ETF行业增长动力中的一个”。纳迪格是ETF趋势公司的研究总监和首席投资官,ETF趋势公司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它授权给富达“非透明主动型管理系统”(nontransparent active management system),以便将该公司的共同基金转换为ETF。

传统上,ETF有策略管理、追踪指数、费用透明、成本较低的特点,但ETF与共同基金的界限慢慢被打破,现在ETF也可以采用更加主动的管理方式。

纳迪格说:“我们将在ETF领域看到每一个主要的主动和被动资产管理公司。所有这些钱最终都会出现在ETF领域,但是否转换在很大程度上并不重要。关键是主动型经理人已经来了。他们的到来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快。我怀疑今年将是主动型资金流动的大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