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承诺开放更多支付选项苹果却“光说不做”! 荷兰监管机构三度开罚500万欧元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荷兰反垄断机构周一(2月7日)表示,苹果先前承诺将允许荷兰App Store的约会软件开发商向用户提供非苹果的支付选项,却始终没有明确行动,因此宣布第三次对苹果开罚500万欧元。

荷兰的消费者和市场管理局(ACM)去年12月判定苹果违反荷兰的竞争法,要求该公司在今年1月15日前修改App Store的支付政策,开放Tinder和Match等约会软件使用非苹果的支付方式,否则将面临每周500万欧元的罚款、总罚款上限为5000万欧元。

自荷兰下令苹果修改App Store的支付规范后,苹果两次在官方网站发布信息,表明已遵守荷兰的要求做出更动。然而ACM周一表示,至今仍未从苹果公司获得足够的信息,以评估该公司是否确实遵守规定,因此决定再度开罚。

苹果于1月15日首度表态,称将放宽支付方式规范,但仅限于Tinder和Match等约会软件,该公司在2月3日进一步阐述开发人员可以如何使用替代的支付方式。但重要的一点是,其文中提及,苹果仍将对应用程序内的付款收取27%的佣金,仅略低于目前的30%,苹果表示,这符合ACM的要求。

荷兰监管机构回应称,苹果实际上还没做出任何改变,周一的声明也指出,ACM对于苹果的行为和行动感到失望,随后提到,荷兰法院维持原本的决定,认定苹果的行为违反竞争法。

苹果长期以来限制应用程序开发商仅能使用苹果内建的支付系统,并从中收取15到30%的佣金,近期相关议题引起各国监管机构的关注。美国参议院上周批准了一项法案,将禁止苹果、谷歌强制要求用户使用他们的支付系统。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