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股>正文

桥水基金向中概股靠拢! 已清仓Netflix、亚马逊 通胀有“重大风险”美科技巨头遭抛售

文 / An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周一(2月14日)公布了去年第四季的美股持仓,该基金在第四季度抛售多支美国大型科技股,包括FAANG、特斯拉、微软,同时增持多支热门中概股,包括阿里巴巴、京东、百度、滴滴等。

根据桥水基金向美国证监会(SEC)提交的报告,该基金目前持有732只股票,总价值为172亿美元。截至2021年第4季,多支科技股被抛售,亚马逊、Netflix已被清仓,而特斯拉、Alphabet、苹果、微软、Meta全数遭到减持。

目前桥水基金持仓股票的前5名分别是标普500指数ETF(SPY)、宝洁(Procter & Gamble)、Vanguard FTSE Emerging Markets ETF(VWO)、强生、百事可乐,分别占其投资组合的5.20%、4.93%、4.83%、3.08%、3.08%。

大举抛售多支美国科技股后,桥水基金买进了多支热门中概股,其中拼多多、京东、阿里获大幅增持,分别增加了38.65%、33.76%、29.73%的持股,另外,百度、滴滴、Bilibili等多只热门中概股也在增持的名单上。

2月初时,桥水基金曾指出,市场低估了通胀和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带来的影响,这将为市场带来“重大风险”。另外,桥水的创办人雷·达里奥(Ray Dalio)在上月底表示,美联储的加息不足以抑制通胀,但今年是加息的“过渡年”,通常不会大幅冲击市场和经济,但2023和2024两年将会迎来更大危机。

由于通胀不断超越预期,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今年将加息超过4次。周一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再次呼吁,美联储应加快加息步伐,目标是在今年7月前累计加息达1个百分点,换言之需要有一次会议加息0.5%。

【广告】微信扫码,领体验账户赢真金白银!

手机用户请截屏保存二维码,用微信扫一扫调取图片识别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