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500

词条编辑:editor更新时间:2021.07.16

简介: 标准普尔500(英语:Standard & Poor's 500, S&P 500)简称标普500或史坦普500,是一个由1957年起记录美国股市的平均记录,观察范围达美国的500家上市公司。标准普尔500指数由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 LLC,标准普尔全球控股公司控制的合资公司)开发并继续维持。 与道琼斯工业指数相比,标普500指数具有采样面广、代表性强、精确度高、连续性好等特点,被普遍认为是一种理想的股票指数期货合约的标的。

相关新闻

详细内容

关键词:

标准普尔500、标普500、史坦普500

 

详细内容:

标普500指数最初的成分股由425种工业股票、15种铁路股票和60种公用事业股票组成。从197671日开始,其成分股改由400种工业股票、20种运输业股票、40种公用事业股票和40种金融业股票组成。它以1941年至1943年为基期,基期指数定为10,采用加权平均法进行计算,以股票上市量为权数,按基期进行加权计算。标普500指数包括了11个行业及板块,分别是通信服务、非必需消费品、日用消费品、能源、金融、卫生保健、工业、科技、材料、房地产以及公用事业。

1)通信服务行业包括了广泛的广告、娱乐、社交媒体和电信公司等。其成分股公司包括Facebook、谷歌、迪士尼、T-Mobile、康卡斯特、动视暴雪和奈飞等。这些公司大都是家喻户晓的知名公司。

2)非必需消费品企业往往对经济周期更为敏感,在制造业方面,这个行业包括汽车、家用耐用品、纺织品和休闲设备等,此外,还包括休闲服务,如酒店、餐馆、电影院和消费品零售商等。其成分股公司包括亚马逊、家得宝、耐克、麦当劳、星巴克、劳氏、BookingTarget等。这些热门企业对该基金的市值占比达到了65%以上。

3)日用消费品包括食品饮料、个人卫生、健康产品公司等,覆盖的行业内包括食品饮料、家庭和个人日用品,烟草和零售商等。其成分股公司包括宝洁、可口可乐、沃尔玛、百事、好市多、亿滋国际、菲利普莫里斯国际等。其前十大企业占基金资产的70%以上。

4)能源行业包括石油、天然气、能源设备和服务行业类公司。其成分股公司包括埃克森美孚、雪佛龙、康菲石油、斯伦贝谢、EOG能源、菲利普斯66公司等。

5)金融行业包括银行、保险、资产管理公司、经纪公司和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该基金的头部企业包括伯克希尔哈撒韦、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银行、富国银行和贝莱德。这些个股在该基金中占到约为53%的资金量。

6)卫生保健行业包括生物制药、生命科学、提供医疗保健设备和用品的公司。其成分股公司包括强生、联合健康、辉瑞、默克、雅培、艾伯维等。

7)工业行业包括航空航天、国防、建筑、工程、电气设备、交通基础建设和工业机械领域的公司。目前持有约73只个股。主要公司包括霍尼韦尔、联合太平洋、UPS、波音、雷神技术公司和3M等工业巨头。超过40%的资金投资于前十大公司。

8)科技板块是标普500指数的重要板块,包括了软件和服务、技术硬件和设备、以及半导体和半导体设备。

9)材料板块主要包括与商品相关的制造业务,包括了化工、建筑、材料、包装、采矿和造纸行业的公司。其领先的持仓包括:工业气体和化学公司德国林德公司、空气化工产品有限公司、油漆巨头威廉姆斯公司、清洁和消毒公司艺康集团、专注于特种材料、化学药品和农产品的杜邦公司,以及市值最大的黄金开采公司纽蒙特矿业公司。

10)房地产行业侧重于房地产管理和开发公司、以及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s),但不包括抵押房地产投资信托。

11)公用事业部门包括电力、天然气和水务公司、以及独立的电力生产商和能源贸易商。

2021427日开盘前,标普500指数美国最大30家公司:(根据市值降序排序)

 

公司 ()

公司 ()

交易所

股票代码

行业

市值(单位:亿美元)

微软

Microsoft

NASDAQ

MSFT

信息技术

14280

苹果公司

Apple

NASDAQ

AAPL

消费电子产品

1.4

亚马逊

Amazon

NASDAQ

AMZN

消费

10350

Alphabet

Alphabet

NASDAQ

GOOGL

通讯服务

10170

脸书

Facebook

NASDAQ

FB

通讯服务

6052

伯克希尔·哈撒韦

Berkshire Hathaway

NYSE

BRK.A

金融

5557

维萨

Visa

NYSE

V

信息技术

4492

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

NYSE

JPM

金融

4230

强生

Johnson & Johnson

NYSE

JNJ

卫生保健

3986

沃尔玛

Walmart

NYSE

WMT

消费必需品

3304

万事达卡股份有限公司

Mastercard

NYSE

MA

信息技术

3299

宝洁

Procter & Gamble

NYSE

PG

消费必需品

3113

美国银行

Bank of America

NYSE

BAC

金融

3058

英特尔

Intel

NASDAQ

INTC

半导体

2813

AT&T

AT&T

NYSE

T

通信服务

2803

联合健康集团

UnitedHealth Group

NYSE

UNH

医疗保健

2740

埃克森美孚公司

ExxonMobil

NYSE

XOM

能源

2603

家得宝

The Home Depot

NYSE

HD

消费

2596

沃尔特·迪斯尼公司(俗称迪斯尼)

The Walt Disney Company

NYSE

DIS

通讯服务

2570

可口可乐公司

The Coca-Cola Company

NYSE

KO

消费必需品

2539

威瑞森

Verizon

NYSE

VZ

通信服务

2479

默克公司

Merck & Co.

NYSE

MRK

卫生保健

2166

辉瑞公司

Pfizer

NYSE

PFE

卫生保健

2106

雪佛龙公司

Chevron

NYSE

CVX

能源

2060

思科系统

Cisco Systems

NASDAQ

CSCO

计算机网络

2045

康卡斯特

Comcast

NASDAQ

CMCSA

通讯服务

2037

百事可乐公司

PepsiCo

NASDAQ

PEP

消费必需品

2027

富国银行

Wells Fargo

WFC

V

金融

1978

波音公司

Boeing

NYSE

BA

工业

1965

Adobe

Adobe

NASDAQ

ADBE

信息技术

1786

为了方便投资者进行交易,尤其是帮助投资新手选择股票,一些券商也会提供自己的交易指数。比如,通过FXTM股票篮子可以选择不同的行业类股票。具体包括:

社交媒体指数 - 精选美国最大的社交媒体公司脸书、推特、色拉布和谷歌;

环保指数 - 精选最受欢迎的美国环保类公司超越肉 (Beyond Meat)、特斯拉 (Tesla)Enphase 能源 (Enphase Energy Inc)、惠好 (Weyerhaeuser)、海港清理公司 (Clean Harbors)和布鲁姆能源 (Bloom Energy)

电信指数 - 精选最受欢迎的美国电信公司苹果、美国T-Mobile、威瑞森电信 (Verizon)、高通 (Qualcomm)、冠城国际 (Crown Castle Int)、科沃 (Qorvo)和思佳通讯 (Skyworks Solutions)

航空科技指数 - 精选最受欢迎的美国航空航天公司洛克希德·马丁 (Lockheed Martin)、波音 (Boeing)、诺思罗普·格鲁曼 (Northrop Grumman)、波尔 (Ball)和卫讯公司 (Viasat)

素食指数 - 精选最受欢迎的美国农业公司超越肉 (Beyond Meat)、宜瑞安 (Ingredion Incorporated)、邦吉 (Bunge Limited)和阿彻丹尼尔斯米德兰 (Archer-Daniels)

分享

我想知道 我来补充

最新词条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