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投资者

词条编辑:editor更新时间:2021.07.20

相关新闻

详细内容

关键词:

机构投资者

简介:

机构投资者是指集中资金购买证券,不动产和其他投资资产或发放贷款的实体。与中国股市以散户为主不同,美国股市几乎是由机构投资者主导的市场。通常这类投资者一般具有投资资金量大,收集和分析信息的能力强等特点。由于这些投资活动对市场的影响较大,使得机构投资者比较注重资产的安全性,能够充分分散投资风险。

详细内容:

根据北美证券管理协会(NASAA)提供的统计数据,美股市场上由机构投资者完成的交易量占到每天成交量的95%以上。在全美最大的1000家公司中,机构投资者的持股比例近几年已经攀升到了70%以上。

美股市场上,主要的机构投资者有以下几类:

1)养老基金(Pension Fund):该类基金一般由企业、某些组织(如工会)、非赢利性组织、市政府或联邦政府等发起成立,顾名思义,它的投资的主要目的是为受益人提供养老金收入。养老基金通常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严厉监管,但相应地在基金层面可享受减免资本利得税的优惠。比较有名气的是联邦退休协会。

2)捐赠基金(Foundations),该类基金可以由单个或多个捐赠者设立。通常政府相关部门会强制要求私人基金每年必须支出资产总额的某个百分比(如5%),从而获得减免税资格。此类基金中有大家最熟悉微软创始人盖茨发起设立的Bill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

3)慈善基金(Endowments),该类基金一般由不特定的多个人出资捐赠,其目的是为了支持某些公益性机构的日常运作,如教育机构(包括大学、中、小学等)、博物馆、医院、教会等涉及慈善活动的非赢利性组织。通常此类基金是免税的。大家比较熟悉的如由哈佛大学发起的Harvard Management Company。

4)保险基金(Insurance),该类基金由商业性运营公司设立,其投资的主要目的是为保险购买人提供如人寿、健康或财产损害赔偿所需资金。此类基金必须缴纳资本利得税,接受政府相关部门的严厉监管。政府部门对此类基金能够投资的资产类别进行了严格规定,如单类资产的持股比例不能超过一定限制,要求投资品种必须满足最低信用等级要求等。

5)商业银行(Banks),商业银行从公众处吸收存款,然后通过放贷赚取利差和服务费用。其投资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供短期流动性。该类投资产生的收益必须支付资本利得税,并受到政府部门的严厉监管,可持有的资产类别也受到严格限制。比如沃克尔法案等。

6)主权基金(Sovereign funds),很多国家或地区都成立了专门的投资基金在全球公开资本市场进行运作,他们也是美股市场一支非常活跃的力量,比如大家熟悉的中国中投、新加坡GIC和中东产油国家的一些主权基金等。

7)投资公司(The investment company),除了以上机构投资者以外,市场上还有大量由个人或机构设立的投资类型的公司,包括如互惠基金、对冲基金、封闭式基金、联合投资信托、ETF、商品投资基金等。大家比较熟悉的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包括如黑石(BlackRock)、凯雷(Carlyle)等。此外手握大量现金的大型企业如AAPL、GOOG、IBM等也会在公开市场进行短期投资操作。以下将主要介绍目前快速发展的对冲基金和互惠基金。

8)对冲基金(Hedge Fund),该类基金一般由个人发起,主要募资对象为高净值人群或高收入人群。政府当前对此类基金的监管相对宽松,其基金经理人除了按照资产总额收取固定管理费外,还按年度收益提取部分盈利分成,这些特点决定了对冲基金投资策略非常灵活、进出市场频率较快、调仓迅速、作风也相对强悍,通常注重于短期回报。知名的对冲基金经理人包括如:George Soros(索罗斯)、Steven Cohen等。

9)互惠基金(MutualFund),此类基金是专家理财概念深入人心的结果,通过向个体投资者募集资金,然后交由专业投资机构进行集中管理,以达到分散投资风险的目的。由于只收取固定比例的管理费,通常比对冲基金保守,很多投资股市的基金采取跟踪大盘指数或者某些行业分类指数的被动型投资为主,也有部分互惠基金采取积极型投资策略。

 

 

分享

我想知道 我来补充

最新词条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