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打新

词条编辑:文创编辑更新时间:2021.08.04

相关新闻

详细内容

关键词:美股打新、认购数量、中签分配机制
 
简介
美股IPO由投资银行作为承销商(或承销团队)协助公司发行股票,通常只给机构投资者或认购资金在100万美元以上的个人投资者,散户认购门槛较高。不过现在有互联网券商推出美股打新通道服务,降低了美股打新门槛。
 
详细内容:
美股打新如何参与?
美股IPO由投资银行作为承销商(或承销团队)协助公司发行股票,通常只给机构投资者或认购资金在100万美元以上的个人投资者,散户认购门槛较高。不过现在有互联网券商推出美股打新通道服务,是指券商与上市公司沟通后,从投行获得新股分配额度以供客户参与认购,从而降低美股打新门槛。
 
认购开放和截止期:美股新股认购时间窗口较短。通常在新股上市前3-5天开放,新股上市前1-2天截止,认购时间短则1天,长则3-4天。如遇认购情况火爆或其他原因,承销商有可能提前关闭通道。
 
认购数量:通常最低认购数量为100股,100股往上无需整数倍认购,可按任意数量认购。
 
认购资金:美股打新暂不支持融资认购,所有美股新股认购将按照发行价格区间上限的120%冻结资金。当新股最终定价不超过发行价格区间的±20%时,认购者的认购申请仍然有效;如新股最终定价超过发行价格区间的±20%时,认购者需重新确认自己的认购申请。
 
中签分配机制:
美股新股IPO没有公开发售环节,由承销商或具有分销资格并获配新股分配额度的券商,自行决定如何分配给参与认购的投资者,并没有统一的分配规则。
券商分配一般采用普惠制 + 认购数量优先原则:
普惠制:为第一原则,即让每一位参与美股打新的投资者都尽可能分到新股;
认购数量优先:以认购数量优先,综合加权的方式向投资者进行分配,对认购额度更大的客户分配更多的股数。
 
中签结果公布以及分配时间:
美股新股的中签结果通常在公司正式挂牌上市当日公布。当券商获得新股配额,随即开始处理分配并公布中签结果。但没有固定时间,不保证在公司正式挂牌交易前就完成分配。通常于21:00-23:00启动分配,有时候会更晚。
 
中签新股何时能卖出?
新股上市当天,公开交易前会进行集合竞价,大约1到2个小时竞价完成。
 

分享

我想知道 我来补充

最新词条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