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

词条编辑:文创编辑更新时间:2021.08.10

相关新闻

详细内容

关键字:SPAC、募集资金、借壳上市

2020年美股共有480起IPO交易,募资总额超1600亿美元。其中,248起通过SPAC上市、共募集资金828.25亿美元,超过美股总募资规模的一半。这样的狂热一直延续到了2021年。根据Dealogic的数据显示,2021年迄今,SPAC已累计筹资近950亿美元,占到到今年迄今所有IPO筹资额的70%左右,并打破了2020年全年的融资总额记录。

什么是SPAC?

SPAC是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的英文缩写,是一种没有营运业务的空壳公司,其存在的目的是通过首次公开发行(Initial Public Offering,IPO)募集资金后,专门去收购有前景的未上市公司,即让被并购的公司能够借壳上市,换句话说,SPAC是一种让私人企业能够“借壳上市”的公司。

分享

我想知道 我来补充

最新词条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