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订单

词条编辑:文创编辑更新时间:2021.08.26

相关新闻

详细内容

关键字:订单类型、冰山订单

在进行交易时,除了五种常见的订单类型(市价单、限价单、止损单、止损限价单、跟踪止损单)以外,有部分券商还支持一种比较特殊的订单:冰山订单。

冰山订单(Iceberg Order)是指投资者买卖数量较大的订单但又不希望向市场显示全部委托数量时,将大额买单/卖单拆分为多个小额订单,通过连续小单委托减少因股票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而导致的价格变动。

冰山订单是限价单的扩展,下单时需要投资者设定委托价格、委托总量和可见委托量(可见部分),其中可见委托量必须小于委托总量。订单会被分为可见部分和隐藏部分,在执行前一种类型的订单后,后者才会转变为可见性。在订单发出后,系统会按设定的委托价格发出一个限价指令,待该笔限价委托成交,系统便会以同样的价格再发出一笔同等数量的限价委托等待成交,依次类推,直至交易结束。冰山订单通过此种方法来隐藏投资者真实的交易规模。

一般来说,冰山订单适用于大型金融机构以及资金量大的投资者。

分享

我想知道 我来补充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