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TC场外交易市场

词条编辑:文创编辑更新时间:2021.10.13

相关新闻

详细内容

关键字:场外交易,OTC,低价股

场外交易市场(OTC,Over-the-Counter):也叫做柜台交易市场,是指在交易所场外,通过分散的交易商网络进行的交易。OTC场外交易市场最早起源于20世纪初美国的证券市场,那时候美国已经有很多不在证券交易所进行交易的有价证券,投资者通过银行或券商的柜台买卖这些证券,所以就称之为柜台交易。OTC场外交易市场主要是交易对手通过私下协商进行的一对一的交易。

OTC场外交易市场的组成
美国场外交易市场系统主要分为OTC Markets Group(OTC市场集团)和OTCBB(Over the Counter Bulletin Board,美国场外柜台交易系统)。OTC股票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股票市场这类证券交易所上市。OTC场外交易市场通常包括较小的证券。许多OTC股票都是所谓的低价股,即交易价格低于5美元的小公司股票。但也并非所有的OTC股票都是低价股。其他类型的OTC证券包括外国公司的美国存托凭证(ADR),还包括一些曾经在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公司股票,例如,在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被纽约证券交易所摘牌的住房抵押贷款巨头联邦国民抵押贷款协会(简称﹕房利美)和联邦住房贷款抵押公司(简称﹕房地美)的股票。

分享

我想知道 我来补充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