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期权价格的因素

词条编辑:文创编辑更新时间:2022.01.12

相关新闻

详细内容

关键字:期权、标的价格、波动率、到期时间、行权价、利率

期权价格通常会受到标的价格、波动率、距离到期时间、行权价、利率等因素的影响。
1、标的价格。在其他变量不变的情况下,标的价格上涨,看涨期权价格上涨,看跌期权价格下跌;标的价格下跌,看涨期权价格下跌,看跌期权价格上涨。
2、波动率。波动率是衡量标的价格变化剧烈程度的指标,在其他变量不变的情况下,标的波动率越高,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价格越高。
3、距离到期时间。对期权买方而言,时间越长,获得收益的机会就越大。在其他变量不变的情况下,距离到期的时间越长,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的价格越高。
4、行权价。在其他变量不变的情况下,看涨期权行权价越低,期权价格越高;看跌期权行权价越高,期权价格越高。
5、利率。在其他变量不变的情况下,利率越高,看涨期权价格越高,看跌期权价格越低。期权距离到期时间越长,利率变化对期权价格影响越大。

分享

我想知道 我来补充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