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X指数

词条编辑:文创编辑更新时间:2022.02.23

相关新闻

详细内容

关键字:VIX、恐慌指数

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 (CBOE Volatility Index ) ,通常简称为VIX,代表市场对标普500指数(SPX)近期价格变化相对强度的预期。该指数是由芝加哥期权交易所 (CBOE) 创建,该指数可以量化衡量市场风险和投资者情绪,因此它是交易和投资领域的重要指数。VIX指数是根据标普500指数期权的实时价格进行实时计算,具体的期权合约包括标准SPX期权(在每个月的第三个星期五到期)和SPX周期权(所有其他星期五到期)。用于计算VIX指数的SPX期权的到期时间必须是介于23到37天之间。

VIX指数反映了股市的恐惧或压力程度,因此也被称为恐慌指数。 VIX指数越高,市场的恐惧和不确定性就越大,如果VIX指数高于30,则表明市场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而当VIX指数低于20,则市场被认为是处于稳定阶段。

VIX指数不能直接进行交易。但是,投资者可以使用期权,期货以及与VIX相关的ETF和ETN来交易VIX衍生品。

分享

我想知道 我来补充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