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词条编辑:文创编辑更新时间:2022.03.02

相关新闻

详细内容

关键字:SWIFT

SWIFT(Society for Worldwide Interbank Financial Telecommunication):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是一个标准化的报文传输机构,即金融机构间进行金融信息传递的通道。它被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用来快速、准确和安全地发送和接收信息,如汇款指令。SWIFT成立于1973年,当时有15个国家的239家银行,到了1977年,它扩展到22个国家的518家机构。2021年,200多个国家的11000多家SWIFT成员机构平均每天通过该网络发送4200万条信息,比2020年增长11.4%。

SWIFT的运作方式是为每个成员机构分配一个特定的ID代码,它不仅能识别银行名称,还能识别国家、城市和分支机构。在SWIFT之前,银行使用结合电话和电报技术的Telex,效率低下、成本高昂且不安全。

SWIFT网络庞大,若某个国家被排除出SWIFT系统则会遭受巨大的经济损失。当西方国家在2014年威胁切断俄罗斯对SWIFT的接入时,当时的俄罗斯财政部长Alexei Kudrin估计,这可能使俄罗斯的GDP在一年内减少5%。

分享

我想知道 我来补充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