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丸计划

词条编辑:文创编辑更新时间:2022.04.15

相关新闻

详细内容

关键字:收购、毒丸计划

毒丸计划(Poison Pill):又名股权摊薄反收购措施,由美国著名的并购律师Martin Lipton于1982年发明,是公司面临敌意收购时给予股东或债务人的特权。大多数毒丸计划通过允许另一方以大幅低于市场价的价格购买公司股票,旨在使自己的股份对收购者而言吸引力大为下降。

具体有两种方式:

弹入式:一旦未经认可的敌意收购者收购了公司一大笔股份(一般在10%~20%之间)时,毒丸计划就会启动,允许现有的股东(除了敌意收购方)折价购买更多的本公司股份,以稀释敌意收购方持有的股份,造成收购并控制公司的行为更加困难和昂贵。

弹出式:允许在敌意收购实际发生时,股东折价购买收购方的股份,以使收购变得非常昂贵。“弹入”计划经常被包括在一个“弹出”计划中。这种毒丸计划在美国是经过1985年特拉华州法院的判决被合法化的(特拉华州是美国绝大部分大公司的注册地),由于它不需要股东的直接批准就可以实施,故在20世纪80后期被广泛采用。

2022年4月14日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提出以每股54.20美元的现金收购100%的推特(Twitter),称这家社交媒体公司需要进行私有化改造。此前,他首次披露持有该公司9.2%的股份。马斯克的报价对Twitter的估值约为430亿美元。随后有知情人士称,推特考虑使用毒丸计划来限制马斯克的持股比例。

分享

我想知道 我来补充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