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N与ETF的不同

词条编辑:文创编辑更新时间:2022.04.22

相关新闻

详细内容

关键字:ETF、ETN

ETN不拥有担保资产
ETN是一种无担保的债券类产品,是金融机构(发行方)基于其信誉度,承诺其价格追踪特定指标的债券。由于ETN不拥有担保资产,因此可以追踪各类标的指数,所跟踪的标的范围比ETF更广,其中还包括对外国人设有投资限制的新兴国家股票、稀有资源、因时间流逝而价值受损的农产品等难以持有现货资产的标的指数。而ETF则拥有某些现货股票或挂钩票据等资产作为支持。

ETN没有跟踪误差
发行ETN的金融机构承诺所发行的ETN的赎回价格与标的指数相挂钩,因此除去管理所需的手续费外,赎回价格与标的指数之间不会发生偏差(跟踪误差);而持有现货资产的ETF则取决于投资的效益,由于建仓成本和资产配置比例等问题,ETF在复制指数收益的时候会不可避免地产生跟踪误差。

ETN与ETF费率不同
一般而言,因为ETN 的投资目标为一些另类资产,因此费率一般均高于ETF。

分享

我想知道 我来补充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