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

词条编辑:文创编辑更新时间:2022.05.13

相关新闻

详细内容

关键字: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IPC

美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公司(Securities Investor Protection Corporation,简称 SIPC):是根据1970年证券投资者保护法案成立的非营利性的会员制公司,除了极少数例外情形,所有根据1934年证券交易法第15 (b)条注册的证券商都是其会员。SIPC负责监督破产、陷入财务困境或客户资产失踪的证券商的清算。SIPC的目的是尽快归还客户的证券和资金。SIPC不调查欺诈或证券犯罪。它不是一个机构,也不是美国政府的一部分。

SIPC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监管下运作,主要有两个作用:第一,建立投资者保护基金,用于向在清算程序中对破产证券公司有正当请求权的受损害的客户提供预付的赔偿金,但预付的金额限制在每个客户50万美元,其中基于现金的请求权(与证券的请求权相对),则限制在10万美元。此外,SIPC还可以向托管人预付清算程序所需要的资金以偿还或者保证偿还对银行或者其他贷款人的贷款;保证SIPC会员的现金短缺能够得到补充;或者为满足破产证券公司客户的赔偿请求而买入证券。在这个意义上,它在本质上类似于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第二,作为破产证券公司清算程序中的一方,行使类似联邦破产法规定的在破产程序中的相关权利,包括指定托管人等,但与联邦破产法不同的是,SIPA中没有将重整程序作为清算程序的替代程序加以规定。

分享

我想知道 我来补充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