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7月崩盘”!美新冠确诊病例激增“恐慌指数”狂飙30% 道指狂泻逾800点、市场恐将大跌20%?

文/夏洛特
2021-07-19 23:20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担心新冠感染病例反弹会减缓全球经济增长,美国股市周一(7月19日)大幅下跌。随着时间的推移,抛售有所增加,道琼斯指数有望录得今年迄今最大的跌幅。

美市盘中,道琼斯指数下跌777点,跌幅2.2%,稍早一度大跌逾800点,超过了1月底2%的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能源和工业板块表现最差。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

(图源:Zerohedge)

素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VIX一度狂飙超30%。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1.19%的五个月新低,进一步加剧了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原油价格下跌了5%。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前首席执行官埃尔-埃利安(Mohamed El-Erian)周一表示:“今天上午有两种担忧交织在一起:对市场技术面的担忧和对增长的担忧。这就是今天早上所有资产类别告诉你的。”

随着德尔塔(Delta)病毒在未接种疫苗的人群中传播,美国本月的冠状病毒病例有所反弹。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在截至上周五的过去7天里,美国平均每天新增近3万例新病例,高于一个月前的平均每天约1.1万例。由于德尔塔变异病毒的蔓延,世界各地的病例都在激增。

联合航空和美国航空的股价下跌超过5%。达美航空下降了4%。随着邮轮和航空公司的股价下跌,与全球经济相关的主要股票也出现了回落。波音下挫近5%,通用汽车和卡特彼勒下跌约3%。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威尔逊(Mike Wilson)周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随着企业收益和经济增长出现明显减速,市场似乎准备采取更加防御性的姿态。在我们看来,市场广度数月来一直在恶化,这只是周期中期过渡的又一佐证。它通常以一个实质性(10-20%)的指数水平回调结束。”

威尔逊建议客户购买亿滋国际等股票,以抵御下跌。

研究机构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的联合创始人及分析师Thomas Lee表示,投资者在当前的市场上看到的是由新冠肺炎德尔塔变种病毒引发的“7月崩盘”。他认为,德尔塔变种病毒给市场带来的担忧可能会导致标普500指数回调5%,但这将为2021年剩余时间的强劲反弹奠定一定的基础。

由于担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OPEC+同意开始逐步停止减产,油价下跌。能源股是市场上表现最差的股票之一,康菲石油下跌超过3%。埃克森美孚下跌3%。西德克萨斯中质(WTI)原油下跌6%,至约68.12美元。

随着收益率下降,银行受到了打击,影响了盈利前景。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分别下跌约2.5%。

大型科技股也未能幸免,苹果和Alphabet股价均下跌逾2%。

然而,某些防御性股票在市场抛售中逆势上涨。沃尔玛和宝洁以及许多公用事业公司的股票上涨。

尽管周一股市下跌,但对市场的总体损害仍然温和。标准普尔500指数仅比上周创下的纪录低3%,投资者希望好于预期的收益结果将帮助股市触底。

亿万富翁投资者阿克曼(Bill Ackman)周一说,Delta变种的扩散不会对经济重新开放构成重大威胁,因为它可以加快群体免疫的步伐。

“我希望它能激励那些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去接种疫苗。我认为这不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变行为,”阿克曼说。“在我看来,你将看到大规模的经济繁荣……我们将在今年秋天迎来一个非常强劲的经济。”

本周也将迎来繁忙的企业财报周,道指9家成分股将公布财报,标普76家成分股将公布季度财报。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和美国航空公司将发布报告,社交媒体公司Snap和推特也将发布报告。CSX、强生、可口可乐、霍尼韦尔、IBM、英特尔和奈飞也都在名单之列。

校对:尔东琛

最新词条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