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美联储恐提前加息?美股“跳水” Zoom股价大跌18%

文/夏洛特
2021-11-23 23:48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23日),美股开盘表现疲弱,因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打压主要科技股,而银行股扩大涨幅,因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提前收紧货币政策。

道琼斯指数下跌逾40点或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近1%。

(道指日线图,来源:FX168)

追踪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期货在开盘前表现不佳,因为鲍威尔被提名连任美联储主席提高了市场对最早在2022年6月加息的预期,收益率扩大了涨幅。

“在如此不确定的时刻保持连续性,当然是可喜的消息,”均富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对雅虎财经Live表示,“我们面临非常大的不确定性,因为我们正从美联储一直在支撑从大流行引发的衰退中复苏的周期阶段转向,而且……它确实避免了金融市场的崩溃。”“但现在我们的金融市场环境非常宽松,我们正在应对通胀。而且必须把重心放在应对通胀上,在不影响经济复苏的情况下压制通胀——这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自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我们从未看到美联储真正压低通胀。”

高增长科技股对利率上升很敏感,因为投资者将未来收益与债务回报进行贴现。

银行股延续了周一的涨势,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和摩根士丹利均上涨约1%。

新泽西州新弗农市Cherry Lane Investments合伙人Rick Meckler表示:“利率有可能比预期更早上调。”

“但这一结果虽然对银行股有利,但对股市的其他部分却不利,尤其是科技股,后者的市盈率非常高。”

纳斯达克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周一均从纪录高位下滑,因鲍威尔的提名引发股市震荡。对通胀上升的担忧也仍然是首要问题,投资者担心价格上涨对经济的潜在影响持续时间超过预期。

本周成交量料低,因周四为感恩节假期,周五交投时间将缩短。

在其他上市前的公司中,Zoom Video Communications Inc股价下跌18%,势创2020年11月9日以来的最大肺腑。该公司第三季度营收增速降至35%,原因是市场对其视频会议工具的需求从去年疫情引发的高点回落。

德意志银行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虽然我们对Zoom在关键增长领域的战略举措和投资持乐观态度,但我们发现,很难喜欢一只增长速度更急剧减速、盈利压力更大的股票。”

电动汽车制造商小鹏公司股价上涨4.4%,原因是该公司公布了乐观的第三季度业绩和前景。包括特斯拉和Lucid集团在内的大多数其他电动汽车制造商股价下跌。

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公司股价下跌11.7%,该公司此前预计,由于供应链问题,第四季度可比销售额低于预期。

芯片制造商美光科技和西部数字公司分别上涨2.0%和3.3%,涨幅超过同行,此前瑞穗把美光科技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为买入。

【广告】关注公众号,学习量化投资!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