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跌声一片!中概股大跌、滴滴宣布退美回港股价大跌14% 非农远不及预期美股未能趁势上涨

文/夏洛特
2021-12-03 23:53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3日),美国股市下跌,科技股拖累主要股指走低,因对通胀和奥密克戎(Omicron)新冠病毒变种的担忧引发交易波动。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07分,道琼斯指数下跌52.99点,跌幅0.15%,至34586.8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1.70点,跌幅0.47%,至4555.40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05.59点,跌幅1.34%,至15175.73点。

(来源:FX168)

热门中概股跌幅持续扩大,斗鱼跌超20%,滴滴跌超14%,虎牙、爱奇艺、拼多多均跌超11%。

滴滴出行在微博表示,经认真研究,公司即日起启动在纽交所退市的工作,并启动在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

(图源:CNBC)

据悉,今年6月30日,滴滴正式在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DIDI"。发行价14美元,以16.65美元高开,市值近800亿美元。截止目前,滴滴市值为376亿美金,相比最高点(17.87美元)已经跌去56%。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滴滴股价一路下跌与其受到审查和全网下架也有一定关联。在滴滴上市之后第二天,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发布公告,为防范国家数据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决定对滴滴出行启动网络安全审查,审查期间暂停注册新用户。

标准普尔500科技指数下跌1.5%,在11个主要板块中领跌。特斯拉、英伟达、微软和苹果的股价分别下跌了0.7%至3.5%,拖累了纳斯达克指数。

哈里斯金融集团(Harris Financial Group)管理合伙人Jamie Cox表示:“从标普500指数整体来看,如果你从表面下看,科技股有很多被高估的地方,这是导致波动的主要原因。”

美国劳工部公布11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1万人,远低于路透调查经济学家预估的55万人后,期货价格持稳。

数据还显示,失业率降至4.2%,为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工资水平进一步上涨。

“有了这份就业报告,美联储可能会停下来说,好吧,我们不必在12月加速。我们可以再给它几周的时间,直到我们从Omicron获得更好的数据,并知道我们在处理什么,”纽约Great Hill Capital LLC管理成员Thomas Hayes表示。

随后公布的另一项数据显示,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录得69.1,续创记录新高。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指出,美国11月ISM非制造业PMI继续保持创纪录的增长,在过去的142个月里,除了两个月以外,服务业都在扩张。受产能限制、劳动力和材料短缺以及物流挑战的影响,需求继续超过供应。这也导致了需求拉动型通胀的出现,影响了整体商业环境。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稍早表示,美联储将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考虑加快缩减债券购买计划,此举被普遍视为为提前升息打开了大门。

随着投资者消化新发现的奥密克戎变异的最新消息,股市本周大幅波动。奥密克戎变异正在全球蔓延,并导致各国重新实施旅行限制。

三大股指本周均将下跌,而华尔街的恐慌指标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市场波动率指数VIX指数本周稍早10个月来首次升至30上方。

电子签名解决方案公司Docusign公司股价下跌39.5%,此前该公司预测第四季度收入将下降。

美容产品零售商Ulta Beauty公司股价上涨1.7%,该公司上调了年度销售额和利润预期。

钢铁产品制造商纽柯公司股价上涨2.8%,该公司将季度股息提高了23%,并宣布了40亿美元的回购计划。

【广告】高胜率训练营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