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主要指数涨跌不一 企业季度财报正式拉启 台积电利润创新高大涨8.4%

文/维奥拉
2022-01-14 00:19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四(1月13日)开盘后上涨但很快开始跌落,由于周四公布的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及12月份美国生产者价格(IPP)都不及预期,美国通胀趋势可能尚未出现缓和。

截止周四美东时间上午11: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3%,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2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82%。

12月份IPP数据显示增长为9.7%,低于预期9.8%,但创历史新高,12月份IPP同比增长0.2%,低于预期的0.4%。

Rasheed在给客户的一份说明中说:“持续的供应中断将使生产者价格在短期内接近创纪录的水平,特别是考虑到Omicron病毒变体对通胀造成的压力。PPI数据增加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美联储将在3月开始升息,并在年中进行资产负债表缩减。”

在金融资产暴利和财政转移支付的支持下,高额的可支配收入导致许多行业的需求激增,使企业在过去两年里能够明显提高价格。在早盘交易中,有两个例子鲜明地说明了这一趋势,台湾半导体制造有限公司(NYSE:TSM)的股票上涨了8.4%,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销售业绩再次创下新高,利润好于预期。该公司的业绩和看涨的前景表明,作为2022年的一个决定性市场趋势,对硅芯片的挤压在短期内不会有太大缓解。

其他方面,Lennar (NYSE:LEN)股价上涨3.0%,此前该房屋建筑商将其年度股息提高了50%,反映出自大流行病开始以来,对拥有更多住房空间的需求激增。在同一领域,KB Home (NYSE:KBH)的股票也上涨了13%,因为在其强劲的季度业绩之后,该公司受到了一波股价升级。

但周四公布的数据还显示,截止1月8日当周,美国初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上升至23万的四周高点。由于新的、高度传染性的Omicron病毒已经在全国范围内蔓延,美国本周的入院人数创下了新高。达美航空警告说,与两年前的第四季度相比,2021年第四季度收入大幅下降录得4.08亿的亏损,但对今年晚些时候的复苏表示乐观。达美航空(NYSE:DAL)的股票上涨了4.3%,因为该公司第四季度的报告比预期好上一些。

在航空领域,波音(NYSE:BA)股价上涨3.0%,此前彭博社报道称中国监管机构可能最早在本月批准737 MAX重新开始飞行。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