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科技股陷入低潮 油价走高推升能源股 高盛业绩不及预期重挫8%

文/维奥拉
2022-01-19 00:19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华尔街主要指数周二(1月18日)下跌,大型科技股持续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打击,而高盛在公布第四季度利润低于预期后在银行股中领跌。

美东时间上午11:03,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或1.4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或1.50%;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78%。

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2020年2月以来首次突破1%,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苹果、Meta、亚马逊和特斯拉在内的大型科技企业下跌0.6%至3.7%。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中有10个在早盘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科技和标准普尔500指数通信服务领跌。

纽约Great Hill Capital LLC的管理成员托马斯-海斯(Thomas Hayes)说:“科技行业将出现分化,那些承诺明天挣钱但今天不挣钱的公司将被大刀阔斧地砍掉。”

德意志银行进行的一项月度调查发现,大多数受访者认为美国科技股处于泡沫之中,因为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将实施更鹰派的举措,以及企业难以在今年获得更高收益。

高盛(Goldman Sachs)在因交易活动疲软而未能达到第四季度利润预期后暴跌8.0%,而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在公布季度业绩后下挫1.1%。标普500银行指数下跌1.2%,而更广泛的金融指数下跌1.6%。

由于油价走高,能源是标普500指数中唯一的上涨板块。石油和天然气股逆势上扬,受到原油价格上涨的坚定支持。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股票上涨2.5%,西方石油公司(Petroleum)股票上涨3.2%,马拉松石油(Marathon Oil)股票上涨2.4%。

本周晚些时候,美国参议院的一个小组还将就一项法案进行辩论,该法案旨在控制一些立法者所说的公司的应用商店,这些公司施加了太多的市场控制,包括苹果和Alphabet的谷歌。

纳斯达克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二周下跌,因为科技股的看跌情绪和大银行令人失望的业绩拖累了美股指数,使得财报季开局疲软。美国银行(BofA)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y)将在周三(1月19日)发布第四季度业绩,而Netflix将在周四(1月18日)公布季度财报。

个股方面,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大涨29.7%,此前微软表示将以687亿美元的现金收购这家电子游戏发行商,这是游戏行业内迄今为止最大的一笔交易。然而,微软股价下滑1.3%,而其他游戏股Electronic Arts、Roblox和Take-Two Interactive股价涨幅在0.7%至7.3%。

爱彼迎(Airbnb)下跌3.4%,此前Gordon Haskett将这家房屋租赁公司的股票降级至“持有”。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