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科技股难敌利率风险高开转跌 大摩美国银行财报优秀股价上涨

文/维奥拉
2022-01-20 00:30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三(1月19日)开盘反弹后随即下跌,由于周三美国银行及摩根史丹利乐观的业绩振奋了市场,大型科技股在经历了挫折性下跌后也出现了回升,但因为市场仍处摇摆不定的财报季时期,美股盘中时段小幅下跌。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1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2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8%,周二(1月18日)抛售最严重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再次下跌0.38%。然而,在债券收益率上升的压力下,这三大指数仍然低于上周的收盘价。此外,隔夜美国一年期国债创下1.90%的两年新高,随后回落至1.85%。

杰富瑞(Jefferies)公司表示,对利率上升的担忧引发了全球股市的下挫,但纳斯达克指数可能面临更大的风险,因为其散户参与度更高。美国债券收益率曲线的形状以两种不同的方式为股票定价。长端是衡量估值的标准,而股票正是长期限的资产投资。另一方面,短期利率的任何变化都会影响投机行为,因为它改变了通过套利交易、保证金融资、回购利率等购买资产的成本,那么,短期利率的变化也可以决定一个公司筹集资金的能力。

周二公布的房屋开工数据表明,尽管通胀过热,但住房市场仍有持续的力量。12月的房屋开工率上升了1.4%,达到了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建筑许可证的增幅高达9.1%,离历史最高水平仅差一点。这些数字表明,过去两年房价的飙升终于促使供应方做出反应,正在规划和建造的多户住宅数量明显大幅增加。

美国银行(NYSE:BAC)股价上涨2.7%,摩根士丹利(NYSE:MS)股价上涨1.6%,此前这两家银行轻松通过了摩根大通(NYSE:JPM)、花旗集团(NYSE:C)和高盛(NYSE:GS)在前两个交易日降低的预期栏。而这三只股票在周三继续下跌,受到第四季度财报收入不及预期的影响。在金融业的其他领域,SoFi(NASDAQ:SOFI)的股票上涨了12%,因为它最终获得了成为银行的监管批准,尽管它将不得不避开加密货币相关的业务。

微软(NASDAQ:MSFT)股价上涨3.7%,因为投资者消化了昨日690亿美元收购视频游戏发行商动视暴雪(NASDAQ:ATVI)的交易影响,后者一跃成为全球市值第三大的游戏公司。

瑞士历峰集团(Richemont)第四季度的数据超过预期之后,奢侈品股票也出现了不错的表现。历峰集团(OTC:CFRUY)的ADR上涨了6.5%。巴宝莉(OTC:BURBY)的ADR也上涨了5.3%,此前该英国品牌提高了其全年收入的指导价格。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