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通胀“爆表”美联储加息更“稳” 国债利率走高科技股下跌 迪士尼优步股价大涨

文/维奥拉
2022-02-11 00:30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四(2月10日)走低,美国通胀率创下40年来的新高,激起了人们对美联储今年将不得不反复加息的担忧。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20分,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4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5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66%。

周四,美国官方统计数据显示,消费者价格指数月度上升0.6%,年度CPI上升7.5%,为1982年以来最高。价格的上涨具有广泛的基础,各种商品和服务的大多数子类别的通货膨胀率都超过5%。

劳动力市场也显示出进一步好转的迹象,表明已经迅速摆脱了Omicron病毒的干扰,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到22.3万,超过了预期。

投资者对周四的通胀数据十分关心,将其作为美联储将如何积极遏制通货膨胀的线索。10年期国债收益率自2019年8月以来首次升至2.00%,短期收益率也大幅走高。12月底,基准的10年期收益率为1.51%。

数据发布后,大型科技股走低,苹果和亚马逊的股票下跌超过1%,微软下跌2.3%。电商股Shopify下跌3%。较高的利率往往会给科技股和其他成长型股票带来压力,因为它们使未来收益对投资者的吸引力降低。但利率上升似乎提振了银行股,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涨幅超过1%,因为更高的利率可以使银行在其业务的某些部分更容易获得利润。

LPL Financial的资产配置策略师Barry Gilbert说:“随着1月份通胀率的再次意外跳升,市场继续对美联储的激进行为感到担忧。虽然事情可能从这里开始好转,但市场对美联储可能过度紧缩的焦虑不会消失,直到有明确的迹象表明通胀正在得到控制。”

迅速上升的通货膨胀促使交易员对美联储加快加息步伐进行定价。根据CME的数据,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几率在周四上午上升到48%。市场还将2022年加息六次的概率定为77%。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金融市场经济学家Kathy Bostjancic说:“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再加上重要的是通胀率高于预期,因此美联储的紧缩周期更加激进,这对股票价格整体来说是不利的,特别是像科技这样依赖债务的公司。关键的抵消将是目前的经济增长和收益是健康的。然而,更积极的美联储可能会使经济增长放缓,而不是希望如此。”

美股早盘大幅低开但后来缩减了损失,因为投资者认为这些数字虽然糟糕,但不会糟糕到导致美联储在下个月将利率提高50个基点的程度。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是今年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投票成员之一,周三(2月9日)她表示没有看到采取这种“激进”措施的“令人信服的理由"。

不过,卖盘并没有不分青红皂白地“错杀”隔夜或开盘前公布强劲收益的公司。Twilio的股票上涨了9.1%,Datadog的股票在受到评级上调后大涨12.2%,而华特迪士尼的股票也上涨了5.1%,达到一个月来的最高点,此前这家娱乐巨头表示,在假期季度,流媒体平台迪士尼+服务获得1180万新用户,但主题公园部门在假期季度损失了近6亿美元。但迪士尼公司表示主题公园业务在今年第一季度几乎能够完全不受新冠限制的影响。

可口可乐股价上涨近1%,此前这家软饮料巨头报告的盈利和收入超出华尔街预期。

优步的股票是另一个收益者,因为其最新的季度数据显示,尽管餐馆重新开业,但其食品配送业务的收入持续强劲增长,同时其共享汽车业务上的乘客人数也有所增加。不过,该公司对本季度的预测低于共识预测。优步股价上涨5.1%至一个月高点。

Expedia、Affirm和Zillow将在周四收盘后报告收益。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