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美国股市盘中震荡 鲍威尔周四讲话强调关注通胀 各大投行分析师加入讨论经济衰退

文/小杰
2022-06-24 00:52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6月23日),美国股市失去动能,因为投资者正在关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山作证的第二天发表更多言论。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从早先的上涨中回落后下跌0.1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7点,跌幅 0.47%。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37%。上一交易日,三大股指均收跌,但变化不大。

美国股市本周试图维持来之不易的涨幅。上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8%,为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跌幅,标志着该基准连续第二周跌幅超过5%。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仍接近五个月高位,初步表明劳动力市场可能开始降温。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称,截至6月18日当周,失业保险申请总数为22.9万人。经济学家预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2.6万人。

在其他经济数据方面,6月份标准普尔全球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1.2,为1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也是该指数自2020年中期大流行高峰以来的第二低水平,这是另一个可能的经济恶化迹象。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再次成为焦点,他在立法者作证的第二天就货币政策和通胀发表讲话。鲍威尔告诉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美联储“坚定地致力于”降低通胀,与上周相比略微淡化了表明其对抗通胀是“无条件的”的措辞。鲍威尔在证词中还承认,经济衰退是一种“可能性”,并承认软着陆将是美联储恢复价格稳定的“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壮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告诉立法者,旨在抑制通胀的激进加息可能会提高普通民众的失业率。鲍威尔表示,尽管在不造成失业的情况下控制通胀“肯定有可能”,但情况可能并非如此。失业率有可能从历史低位上升。美联储的加息“旨在将经济增长推低至更可持续的水平,并让供应方有机会迎头赶上。”然而,他承认美联储没有“精确工具”,失业可能会出现。5月份的失业率仅为3.6%,低于2020年4月的近15%。上周,美联储官员预计失业率将在2023年底和2024年底分别升至3.9%和4.1%。鲍威尔承认,美联储误判了高通胀的风险。

当被问及美联储将如何应对失业率上升和经济收缩但通胀仍然居高不下的情况时,鲍威尔强调关注通胀。“最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在这方面失败。我们真的必须将通胀率降至2%,在我们宣布任何形式的胜利之前,我们将希望看到它确实正在下降的证据。”

本周早些时候,贝莱德的策略师警告说,在美联储前进的道路上,衰退似乎几乎是不可避免的,他们认为当前的加息运动可能会在不一定解决通胀问题的情况下阻碍经济增长。该公司表示:“美联储并不在寻找衰退,尽管在我们看来,如果它想将通胀率推回2%,经济就必须衰退。”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