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美股周一开盘震荡 数据显示通胀降温 摩根大通:本周股市可能再涨7%

文/小杰
2022-06-28 01:05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6月27日),由于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温和,美国主要股指试图保持上周涨势的涨幅。

标准普尔500指数反弹,最近上涨约0.2%。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上涨0.2%,而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2%。上周,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五创下两年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弱于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已导致投资者重新评估他们对美联储货币政策收紧步伐加快的预期。

美联储加息和抑制通胀的计划在今年引发了全球市场的波动,本月早些时候,标准普尔500指数从近期高点下跌20%进入熊市。但最近的报告表明,美国经济以及潜在的通胀开始降温。最新证据出现在周五,密歇根大学将其6月份对未来5至10年的通胀预期读数从3.3%下调至3.1%。

其他经济新闻方面,美国5月份耐用品订单增幅超过预期。根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发布的月度指数,美国5月份待售房屋销售量增长了0.7%。即使抵押贷款利率不断攀升,这一增长也打破了六个月的下降趋势。

与此同时,华尔街分析师虽然很少以集体怀疑而闻名,但他们正在将看涨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的观点推向新的极端。数据显示,在1到5的范围内,5是买入,1是卖出。该指标的现在的平均共识评级为4,这是自2002年以来的最高读数。

导致市场波动的另一个因素是,对于美联储在年底前的收紧幅度仍没有达成真正的共识。最新的 MLIV Pulse调查显示,受访者分布均匀,48.6%的受访者认为加息幅度不到150个基点,51.6% 的受访者认为加息幅度在150个基点或以上。

摩根大通策略师Marko Kolanovic预测,随着投资者在月底、第二季度和上半年重新平衡投资组合,美国股市本周可能上涨7%。尽管华尔街的情绪似乎很乐观,但投资者正在等待本周可能影响市场的一系列关键经济报告和收益。

耐克(NKE)和美光(MU)的季度业绩将受到密切关注,投资者试图寻找库存增加和订单放缓的迹象,正如Target和其他一些零售商最近警告过的,这可能会重新引发对美国企业经济放缓的担忧。

本周交易员还面临着相当繁重的经济日历,这包括核心PCE通胀的最新数据、美国经济咨商局的消费者信心调查以及将于周五公布的制造业和住房报告。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