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美国股市周一盘中涨势延续 全球聚焦周二CPI数据 经济学家预计通胀将有缩减缓

文/小杰
2022-09-13 02:07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9月12日),随着华尔街本周接近备受期待的通胀数据,美国股市盘中上涨。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近250点,即0.8%。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领涨,午后交易中飙升1.2%。此前所有三大股指均在三周内首次录得周线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在假期缩短的一周内均上涨超过4%,而道琼斯指数上涨3.2%。

在大宗商品方面,油价小幅走高,延续了近期反复波动的走势。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分别上涨约1.2% 至每桶87.84美元和93.95美元。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周二市场开盘前公布的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

经济学家预计,8月份总体CPI同比上涨8.1%,低于7月份8.5%的涨幅。与上月相比,预计7月至8月CPI将下降0.1%,这主要是由于能源价格持续走低。如果实现,这将标志着自2020年5月以来的首次月度下降。

剔除报告中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并受到美联储密切跟踪的核心CPI可能在8月小幅走高,比去年同期上涨6.1%,高于去年同期的5.9%,7月份出现同比增长。

该读数可能会向投资者证实美联储在本月晚些时候的政策会议上是否将利率提高0.50%或0.75%。

最近几周,美联储政策制定者加倍强调美联储承诺将在必要时继续实施限制性货币政策以恢复物价稳定。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沃勒周五在奥地利维也纳的一次会议上表示,他支持在美联储9月20日至21日的会议上“大幅”提高基准利率。

沃勒表示:“我预计通胀回到2%的目标需要一段时间,而FOMC将在2023年之前收紧政策,政策利率必须显着高于这一中性水平,以进一步抑制总需求并对价格施加更大的下行压力。”

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将四分之三的上涨概率定为90%,高于两周前的69%。

包括美国银行、高盛和野村在内的华尔街机构名单也提高了对本月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

在市场的其他地方,Twitter成为焦点,此前该社交媒体平台回应了马斯克9月9日的一封信,信中表示该公司打算执行马斯克的收购要约,并要求他和他的团队遵守协议条款。周一下午股价下跌近2%。

迪斯尼周一也受到密切关注,此前激进投资者Dan Loeb显然放弃了他最近推动该公司出售或分拆ESPN的努力。Dan Loeb的对冲基金Third Point Management在8月份表示,它购买了迪士尼10亿美元的股份,周一股价上涨约1%。

Dan Loeb在周日迪士尼首席执行​​官Bob Chapek发誓要“恢复 ESPN 的增长”后在推特上表示:“我们对ESPN作为独立业务的潜力有了更好的了解,这也是迪士尼触及全球观众以产生广告和订户收入的另一个垂直领域。”

周一下午,西方石油公司股价上涨 2.5%,此前周五晚上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将其在这家石油集团的股份提高至26.8%。伯克希尔哈撒韦最近获得了监管部门批准购买OXY高达50%的股份。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