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中】美国股市连续两日大涨 马斯克将以“原价”收购推特 数据显示经济放缓 市场押注美联储鸽派转变

文/小杰
2022-10-05 02:18 来源: 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4日),美国股市继续大幅上涨,因为华尔街正从前一个交易日开始的大盘反弹中获得动力。

截至发稿,基准标准普尔500指数飙升2.9%,使该指数有望创下2020年3月以来最大的两日涨幅,以及自2018年底以来的最强单日跨度。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50点或2.5%,回升至 30,000点以上,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飙升3.2%。

周二,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同意推进以440亿美元收购社交媒体平台后,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埃隆马斯克与Twitter的这场“游戏”上。马斯克周一晚上秘密地向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提交了一封信,以继续进行收购。 Twitter的股价在午后交易中飙升近13%,而特斯拉的股价则回吐了6%的涨幅。

随着股市普遍飙升,投资者为新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欢呼,该数据显示美国8月份职位空缺降幅为近两年半以来最大,这对于美联储官员试图抑制过度劳动力需求以应对通货膨胀是好事。劳工部在其月度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中表示,在8月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职位空缺减少了110万个至1010万个。

周二债券与股票一起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第二天下跌。基准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上周突破4%的2008年高点后跌至3.6%左右,美元指数也走低。

在主要股指经历了糟糕的9月之后,周一股市以高调开场。上一交易日,标准普尔500指数飙升2.6%,创下7月以来的最佳单日表现,道琼斯指数上涨2.7%,创下6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3%。

DataTrek Research分析师Nicholas Colas指出,标准普尔500指数在非压力市场条件下很少上涨超过2%,这表明周一的反弹是“脆弱,而不是强势”的迹象。例如,从2013年到2019年,每年这样的日子不到4天,而2022年迄今为止有14天。“历史强烈表明,周一标准普尔指数上涨 2.6%既不健康,也不表明该指数已经触底,要减少我们今年看到的那种过度波动,需要政策制定者做出转变。几个月来,市场一直试图预测美联储政策的转折点,但鉴于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走强和通胀仍然居高不下,其收效甚微。”

美国的衡量标准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一发布的制造业数据显示,制造业活动降至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收缩引发了对美联储鸽派转向的一些乐观情绪。一个联合国机构发出警告,如果政策制定者继续积极加息,可能会引发全球经济衰退和一段长期停滞,这增加了央行官员可能会放弃激进货币干预的希望。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过度的货币紧缩可能会迎来一段停滞和经济不稳定的时期。”

在企业方面,Rivian的股价上涨超过11%,此前该公司重申今年仍有望生产25,000辆电动汽车,确认其先前的销量指引。

Poshmark股价上涨13%,因有消息称这家二手时装零售商将被韩国互联网巨头Naver Corp以1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在有报道称欧佩克 正在考虑大幅减产后,油价也延续了周一的涨幅。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分别上涨超过3%至每桶86.44美元和91.86美元。

相关文章

提交成功

我们已收到您的填写,感谢您的支持

您想知道关于什么的内容?若有多项可用“,”隔开

0/8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80

您想提交/补充关于什么的内容的注释?

0/500

您的联系方式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