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1盎司等于多少克

文/pengsz2017-11-06 14:53:39来源: FX168财经网

  可能很多人对盎司是什么并不了解,或者只知道盎司表示重量单位,却不知道一盎司是多少克。那么一盎司等于多少克呢?

1盎司黄金

  盎司,既是重量单位又是长度单位。长度单位时1oz代表PCB的铜箔厚度约为36um。1oz等于28.3495克。480格令相当于中国过去16两制的1两。

  盎司作为重量单位是分常衡和金衡制两种。

  (1) 常衡制的一种质量单位(缩写oz)。英制重量计量单位。为一磅的十六分之一。旧称英两或唡。符号为ounce或oz,等于28.3495克;

  (2) 药衡制或金衡制的一种质量单位,等于480格令或31.1034768克。相当于中国过去16两制的1两;

  目前在中国国内一般习惯用克来做黄金计量单位,国内虽然采用的是公制,但中国国内这个黄金计量单位与国际市场约定成俗的习惯计量单位“盎司”是不同的,国内投资者投资黄金必须首先要习惯适应这种计量单位上的差异。

  通过进行单位换算之后,我们得出的结论是一盎司等于28.3495克。

  盎司作为质量单位,经常在贵金属交易市场上通用,其整体的缩写形式是oz.t。当然,为了便于大家的了解,一盎司也相当于我们平常所说的一两,如果知道了这些,相信大家就会对一盎司有一个大体的认识了。

  下面再给大家介绍一下盎司这个单位的来历。最早是饮用不同的酒,选用不同的酒杯,杯的容量是最为重要的,历史上用盎司作为容量的单位,比如在英国,1盎司大约为28.41毫升,而在美国,1盎司大约是29.57毫升,虽然相差不大,但是却代表不同地区的文化差异。而到了现在,人们则普遍不再采用盎司去计量溶液了,而是采用国际单位毫升去衡量一杯酒的容量。现在人们普遍将30毫升看做1盎司。然而在美国,由于受到当地文化的制约,人们一般不会采用国际上的计量单位作为标准,而是采用比较古老的形式,比如用磅去衡量重量,而不是采用克或者千克,在美国文化中,一磅大约等于452克,也就是16盎司。

  了解到这么多的文化知识之后,相信大家对盎司这种计量单位有了一定的认识,不过对于大部分国人来说,相信对于盎司这种陌生的单位肯定不会习惯,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换算成我们平时所用的克或者是两都可以,这样在进行贵金属交易的时候就知道一盎司多少克了。

关键词阅读:黄金百科黄金日珠宝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