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S再次警告金融市场已在崩溃边缘 投资者需三思而行

文 / 黑白 2014-09-17 17:21:20 来源: FX168财经网

国际清算银行(BIS)货币及经济部门主管Claudio Borio周日(9月14日)发表言论称,宽松政策制造了“货币流通的假象”,以此刺激风险投资推高资产价格。

Bori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崩溃之前市场越是火热,崩溃来临时市场就跌得越深,市场越是需要流动性的时候,流动性就越低。”并警告市场参与者需要“慎之又慎,三思而行。”

一直以来BIS都在向外界发出警告,各国央行的非常规货币政策刺激了投资者对短期、高风险以及地产泡沫的投资欲望,市场泡沫背后隐藏着新一轮崩溃。

Borio表示,虽然8月初乌克兰和中东危机缓和为市场带来了一定活力,但很快便消退了。现在的市场已经“异常缺乏流动性”,流动性水平已经接近危机前几月水平,是“高风险的信号。”

Borio表示:“投资者无法判断美联储是否会缩紧货币,这导致市场丧失流动性,同样的危机(指2008金融危机)正在蔓延。”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关键词阅读:市场情绪国际清算银行量化宽松房屋市场泡沫

我有话说:

用户
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