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会影响油价吗

文/pengsz2018-08-07 17:58:10来源: FX168财经网

首先毫无疑问,汇率变动是油价变动的原因之一:原油价格变动和美元与国际主要货币之间的汇率变动存在负相关关系,美元上涨使以美元结算的原油承压。比如,美元与欧元与人民币,都存在着竞争关系,也就是负相关。当非美元区域经济衰弱的时候,非美货币兑美元就减少,那么美元升值,相对的其他货币就会贬值,原油价格也就会下降。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

美元汇率的变化对国际原油价格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在历史上,美国同沙特等国签订用美元结算石油协议来说的话,其实这个时候就是已经去奠定了石油在国际货币市场中的特殊地位,而且造就了国际石油市场石油美元计价机制,进而形成了“石油-美元”体系。

根据货币学派理论,货币供应量变动导致经济活动和物价水平发生变动,即使在原油供需关系不发生重大变化时,美元贬值使大量美元流入国际市场,带来油价上涨压力。正因为如此,石油变成一种类似于黄金的保值资产。如果美元走弱,那么美元持有者和投机套利者就会做多原油。产油国人为控制油价,也与美元走势相反,因为只有提高增加原油收入才能抵消美元贬值带来的真实损失。

但是,如果问说原油价格是否和人民币兑美元相关,那么这其中并没有直接的相关关系。原油价格还是和美元汇率变化有更加直接和深刻的关联。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利率原油技术分析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