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人民币汇率创近一年新低 究竟有哪些原因影响汇率?

文/pengsz2018-08-09 11:10:28来源: FX168财经网

汇率‘破7’是个很重要的心理关口。作为一个整数关口,市场整体对其的心理感受是较为强烈的,一旦‘破7’就会提醒人们是否还会出现‘破8’的概率,这都是值得警惕的。此时人民币汇率过急过快贬值,对市场的风险控制不利。所以央行一定会选择在破七前采取措施,有效抑制人民币过度贬值,防控风险。

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连跌周数创出历史纪录,兑美元汇率“破7”咫尺可望之时,中国开始采取行动支撑人民币汇率。中国曾在2015年9月人民币急贬时启用过外汇风险准备金措施,后于2017年9月将准备金率下调为零。近期在中美贸易战渐酣、国内经济出现放缓迹象之际,央行重启这一措施,市场人士认为是一个强烈的汇率维稳信号,将有利于控制人民币兑美元自二季度开始的急跌, 同时在中美贸易谈判桌上增加一些砝码。

离岸人民币在中国央行调整远期售汇业务的外汇风险准备金率后攀升“央行通过该工具的启动所表达的态度比工具本身重要,或会直接扭转人民币贬值的预期,”华创证券宏观经济研究主管张瑜在采访中表示。

“预计汇率将会很快企稳,市场情绪会得到修正,年内‘破7’的概率已经非常小了。”张瑜同时表示,中美贸易争端还处于博弈期,汇率过度贬值也会激发美国的反弹情绪; 在中美贸易战胶着的态势下,人民币一篮子指数保持稳定同时保持中间价灵活有弹性是一个较为友好的姿态。

民币汇率大概率不会“破7”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从央行政策角度来看,抑制人民币过度贬值的信号非常清晰,目前已经上调的20%的存款准备金对于想做投机的人来说就要考虑到自己的风险损失了;

另一方面,从美元指数的角度来看,美元贬值的概率在增加,所以人民币升值的状况也会出现,所以人民币贬值的不可持续性在近期将发生一些转变。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利率外汇即时行情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