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流动比率是什么?流动比率多少合适?

文/pengsz2018-09-06 16:18:15来源: FX168财经网

流动比率是流动资产对流动负债的比率,用来衡量企业流动资产在短期债务到期以前,可以变为现金用于偿还负债的能力。

毕竟如果经营不善,偿还负债就会越来越困难,一旦信用出问题,公司马上就会面临债权人对现有资产的清算,被清算的企业,生意很可能无法再继续做下去,这时候代表企业未来价值的股票,也会瞬间失去价值。

流动比率

流动比率的计算公式:

流动比率 = 流动资产╱流动负债

流动资产:是指在一年内很容易变现的资产,例如,有价证现金券,应收帐款,奉行货等。

流动负债:代表一年内要偿还的负债,例子如短期贷款,据等应付票。

一般说来,比率越高,说明企业资产的变现能力越强,短期偿债能力亦越强;反之则弱。一般认为流动比率应在2:1以上,流动比率2:1,表示流动资产是流动负债的两倍,即使流动资产有一半在短期内不能变现,也能保证全部的流动负债得到偿还。

流动比率一般要求是要在200%以上,越高越好,代表短期在還債上越沒有压力。

相关阅读:大盘股票有哪些

关键词阅读:经济指标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