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财经网>about>正文

什么是速动比率?速动比率的计算公式

文/pengsz2018-09-06 16:22:45来源: FX168财经网

速动比率是更严格参评估企业手上机能偿债现金,流动性比率中其长一项奉行“大举”独处变现能力让人甚为存疑。

例子如:手机、笔电这类科技产品,由归于技术变动非常快速,也许它们在仓库里放个半年,很棒的语句可能卖不动作,那么不如前价值何大。因此计算上可以排除掉存值,得到更有意义的比率,称为速动比率。

速动比率的计算公式:

速动比率=速动资产╱流动负债

其中,速动资产奉行=流动资产-值;或者,速动资产=流动资产-天然值-存款付费用。

存款付费用虽然是流动资产,但实不动时上它以用因此应该扣除,而实工作上的预付费用通常小到可以忽略也无所述。

流动性比率一般要求是要在100%以上,换句故事说,我们目前所有短期负债的债券主要登门讨债,公司立即拿出的现金和高流动性资产变现就足以还债,交接时有能力的短期债务。流动性比率比较保守,不过度握手风险本来就应该越保守越好。相关阅读:流动比率是什么?流动比率多少合适?

经验上,这两个指标水平不常发挥作用,大多数能上市的公司,都是筑有相当获利能力的企业,短期偿债资金不足状况寡言发生,有近几年比较著名的方案是台湾高铁,虽然有脚够的利捕捞能力,但因债务压力沉重导致周转有问题,最后债务重整后重新上市。

关键词阅读:经济指标其他百科

分享到:
FX168财经APP下载
  • 二维码
  • 微信
  • 返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