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中期选举落幕、特朗普恐有“麻烦” 美元后市危险了?

文 / TIER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备受关注的美国中期选举在周三落幕,最终结果表明,民主党获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共和党则扩大在参议院的领先优势。媒体周三撰文称,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从共和党人手中夺走美国众议院后,美元兑主要货币的牛市可能会在2019年结束。

尽管选举结果在很大程度上符合预期,但包括摩根士丹利、法国农业信贷银行在内的投行分析师表示,这会在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的剩余任期内造成一个被掣肘的政府,破坏延长减税和增加基建支出的努力。这种局面恐拖累美元。

周三纽约尾盘,媒体美元即期指数下跌0.2%,盘中一度下跌0.6%。

(媒体美元即期指数 来源:媒体、FX168财经网)

媒体撰文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放飞自我”的日子结束。过去两年里,特朗普行使总统权力挥洒自如,未曾受过党派或政治传统的羁绊,现如今要受到重重制衡。民主党重新掌控众议院,将使得特朗普的保守议程被削弱,其丑闻缠身的政府、总统竞选活动和家族商业帝国也会面临着一系列调查。

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财政刺激计划和强劲的经济数据迫使美联储发出加息信号,美元今年意外成为全球外汇市场的赢家。

但分析师指出,共和党人将不再控制参众两院,从而使新一轮减税和通过其他经济政策变得更加难以实现,这可能会放缓经济增长,并促使美联储在未来加息方面更加保守。这对于美元而言不利。

此外,减少财政刺激的前景也将减轻美联储继续加息的压力,并增加美元的下行压力。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今年迄今为止,美元的表现优于所有十国集团(G10)货币。

以下是知名机构分析师对此次中期选举结果对美元影响的分析:

摩根士丹利

包括Hans Redeker在内的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外汇策略师团队发布报告称,美国中期选举结果“支持我们长期看空美元论点”。

报告指出,预计欧元/美元上涨、美元/日元下跌,因为欧洲和日本的表现更好,且外汇未对冲头寸转回本国。

此外,包括Meredith Pickett在内的大摩策略师团队发布报告称,民主党控制众议院实际上阻止了共和党议程的任何进一步进展。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

包括G10外汇策略主管Valentin Marinov在内的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分析师团队发布报告称,民主党拿下众议院应该会降低任何重大新财政刺激措施的前景,而特朗普政府的保护主义立场应该基本保持不变。

报告显示:“因此,早期财政措施过去对美国经济增长的推动应该会消退,增强我们看空美元的展望。”

德国商业银行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指出,民主党重掌众议院可能会抑制进一步减税的前景,并要求美联储实施更少的加息,这将对美元构成打压。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师Esther Maria Reichelt说:“中期选举结果表明,当前可能会有更多的政治不确定性,任何大的财政刺激都不太可能出台,这可能会压低美元。”

美银美林

美银美林(BofAML)周三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美国中期选举造成了国会分裂,从而令美元短线看空,但下行空间料将有限。

美银美林分析师表示:“正如我们之前讨论过的,国会分裂应该会造成美元走弱,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增长受阻以及加息步伐放缓都将令美元长期多头头寸重新考虑。不过我们认为美元的下行空间恐将受限。最初,我们预期美国经济增长受阻将令加息步伐放缓,从而打压美元。但考虑到参议院依然在共和党手里,意味着政策前景可能不会出现太大改变,因此可能会限制美元的下行空间。”

安本资产管理

安本资产管理(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高级投资经理James Athey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对政府决策将受到限制的担忧情绪笼罩下,市场对美国中期选举结果的下意识反应对美元构成压力。

Athey指出,美元承压,原因在于美元之前涨得太多,而且投资者持仓过多。分裂的美国国会降低了进一步减税的可能性,“消除了一些上行风险”,导致美元下跌。

花旗

花旗集团(Citigroup)高级G10货币策略师Todd Elmer写道,美国中期选举后的美元下跌“可能比许多投资者预期的更为温和”。

Elmer指出,中期选举导致的美元进一步疲软可能是短暂的,因为投资者杀跌兴趣可能较低,中期选举在历史上不会破坏货币趋势,美元贬值的政策杠杆弱,以及选举带来的美元积极影响可能被低估。

Elmer认为,美元下跌空间有限,支持投资者逢低买入。

校对:Sarah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