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正在访问的是FX168财经网,本网站所提供的内容及信息均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当地法律法规。× 关闭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市场持续大跌特朗普要拿他“开刀”?白宫内幕人士称努钦“位于枪口之下”

文 / TIER来源:FX168财经网

广告
广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可能真的遇到了担任财长一职以来的真正危机。继媒体此前报道称努钦将成为总统特朗普对股市重挫不满怪罪的目标后,另一知名媒体CNN最新也报道称,努钦可能处于“极大危险”之中。

美国财长努钦(Steven Mnuchin)与美国最高监管机构周一召开紧急会议,此前一天还与六家大行高管通电话,但却无法化解市场对政府的疑虑加深。

努钦仓促召集金融监管高层于周一开会,据报道称,这些监管官员对努钦表示,市场上没有任何不寻常之处。

(努钦 图片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在美国股市上周大幅下挫、联邦政府部分停摆之后,努钦周末期间给美国六大银行的高管打了电话,确认他们有充裕的流动资金。

努钦的行动非但没有安抚投资者紧张的神经,反而加剧了他们的谨慎情绪。市场似乎对于努钦的举动产生了更大的疑虑:有些人认为,美国财政部的反应加剧了危机感。

CNN周三报道称,根据一位接近白宫的消息人士,财长努钦未能安抚市场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对他越来越不满。

(图片来源:CNN网站、FX168财经网)

尽管特朗普周二在记者面前表达对努钦有信心,但努钦可能处于“极大危险中”。

上述消息人士说道:“努钦位于枪口之下。”

这位消息人士说,努钦的助手们一直在努力寻找经济数据,以帮助努钦让特朗普平静下来,但据悉特朗普对努钦告诉他的话感到不满。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自己对财长努钦有信心。特朗普在圣诞节早晨告诉记者, 努钦是一个“非常有才干,也很聪明的人。”

根据一位政府消息人士,努钦周末与特朗普通了几次电话,在平安夜交易日股市惨跌之后也有通电话;他们谈了很多问题,包括政府局部停摆和贸易谈判最新进展。

周二在被问及是否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有信心时,特朗普表示,美联储加息是“因为他们认为经济表现很好”。

但即便如此,特朗普在推特和采访中一直对鲍威尔的举动表示不解,这种愤怒情绪可能会转向财长努钦,因为此前是努钦推荐其提名鲍威尔任美联储主席。

CNN的报道也与媒体此前的一篇文章形成呼应。据媒体周一报道,由于在股市大跌之际未能安抚投资者情绪,他将成为总统特朗普对股市重挫不满怪罪的目标。

根据媒体报道,由于股市接连大跌,特朗普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感到失望,现在可能把矛头指向财长努钦。

一名熟悉特朗普想法的人士表示,特朗普已经在考虑解雇努钦。而另外一位消息人士则指出,努钦的任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市场继续下跌的幅度。

美国股市在平安夜交易日继续下跌,标普500指数收盘大跌2.7%,跌到20个月以来最低。这也创下历年圣诞假期前一天的最糟糕表现。

标普500指数连续第四天跌幅超过1.5%,为2015年8月以来首次;目前该指数从9月的创纪录高点已经下跌超过19.8%。

周三亚市盘初,美国股指期货再度大跌。3月份交割的标普500指数期货合约盘初一度重挫1.1%,剧烈波动。标普500指数离进入技术性熊市只差7个点。

自上台以来,特朗普一直把股市当成政绩。然而,从他胜选以来,股市大部分的涨幅已经被这几个月的动荡快要被抹去。

Amundi Pioneer Asset Management驻波士顿的投资组合经理Paresh Upadhyaya表示,美国财长努钦给美国六大银行CEO打电话“显然适得其反”。

Upadhyaya说道说:“这让人感到的是绝望和紧张,我发现很奇怪的是,他跟他们讨论的是流动性问题,因为银行显然会注意到这个问题。我不确定他们计划通过这个暴跌保护团队实现什么目标,因为所涉及的机构都没有合法权力干预股市。”

媒体文章指出,特朗普将继续找寻“替罪羊”。既然他承认无法撤换鲍威尔,特朗普的目标可能是努钦。

美国前财政部官员Stephen Myrow说:“白宫有很多人不支持努钦,他们乐于把他踢下车。到目前为止,他受到特朗普宠信,一直忠心耿耿,所以受到保护。”Myrow目前是华盛顿Beacon Policy Advisors的执行合伙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已询问他的一名或多名顾问能否与鲍威尔会面,这也是特朗普可能对努钦失去了一些信心的迹象。

这将被视为削弱努钦的权威。据悉努钦每周与鲍威尔共进午餐一次,并通常是负责传达政府观点的官员。

上周末有外媒报道称,在美联储上周加息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讨论要撤换鲍威尔。美国财长努钦上周六晚上发了两篇推文,称他与总统谈过这件事,并援引特朗普的话说,总统不相信他有权可以开除美联储主席。

根据努钦的推文,特朗普称:“我完全不赞同美联储的政策。我认为美联储在当下加息及缩表的政策非常糟糕,尤其是我正在推行主要的贸易谈判时。但我从未提出要开除鲍威尔,我也不认为我有这个权力去开除他。”

即将上任的白宫幕僚长Mick Mulvaney周日表示,已经与努钦谈过,特朗普“现在了解他没有能力”将美联储主席革职。

校对:醉清风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