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全国确诊病例超34000例!返程高峰逼近 下周金融市场重要指标和风险事件提醒(表)

文 / Becky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在中国结束春节长假期后的首个交易周,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消息紧紧牵动市场神经。截止2月7日24时,中国新增确诊病例3399例,累计确诊34546例 ,累计出院2050例,累计死亡722例。

市场表现方面来看,中国股市周一开盘暴跌近8%,随后4个交易日接连拉升,最终沪指仍收跌超3%。美国股市自周初接连4日收涨,周五从纪录高位回落,即使非农就业报告表现亮眼。

展望下周,市场将继续追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进一步发展,尤其是春节后返程高峰期疫情的防控情况。

经济数据方面,下周中、美、欧都有重要数据出炉,将是非常繁忙的一周。

具体来看,周一重点关注中国1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以及中国1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周二英国12月工业产出、英国第四季度GDP及英国12月商品贸易帐将同时出炉;周四美国1月未季调CPI是重点数据;周五将迎来更为关键的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初值以及美国1月零售销售数据。

央行动态方面,下周市场将迎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鲍威尔周二将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表证词,周三将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表证词。

财经事件来看,市场仍重点聚焦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本周被誉为此次疫情“吹哨人”发布早期预警的中国武汉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因新冠肺炎病逝引发广泛关注,市场接下来关注返工潮来临之际的疫情情况。

日期

经济指标

重要官员讲话

重要会议

其它重大事件

 

时间

数据名称

2.10

周一

09:30

中国1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中国1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

美联储理事鲍曼发表讲话(21:15)

 

 

17:00

欧元区2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2.11

周二

17:30

英国12月工业产出、英国第四季度GDP、英国12月商品贸易帐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04:15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向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就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发表证词(23:00

日本因建国纪念日休市一日

2.12

周三

18:00

欧元区12月工业产出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讲话(02:30)、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问答环节(03:15

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09:00

23: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21:30)鲍威尔在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发表证词(23:00)

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召开新闻发布会(10:00)

 

2.13

周四

15:00

德国1CPI终值

加央行行长波洛兹参加论坛小组会议(08:15)

MSCI公布2月份季度指数评估结果(06:00)

21:30

美国1月未季调CPI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发表讲话(20: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17:30)

 

21: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参议院就美联储理事提名举行听证会(23:00)

 

中国因春节假期休市

2.14

周五

 

15:00

德国第四季度季调后GDP初值

 

 

18:00

欧元区第四季度GDP初值、欧元区12月季调后贸易帐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连恩将讨论脱欧后的欧洲经济政策(02:00)

 

21:30

美国1月零售销售

 

 

 

23:00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注:了解更多经济数据、财经事件,敬请关注FX168财经网的财经日历

分享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