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所有信息>正文

市场正在“完美定价”非农:“巨大的数字”!?这一市场恐突然被引爆

文 / 冷静来源:FX168

廣告
廣告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4月2日),全球多国市场因假期休市,因此市场交投异常清淡。不过作为“非农日”,美国劳工部将于当地时间8点30分公布最新的就业报告。综合此前报道,市场分析师预期美国劳动力市场将大幅改善,预测周五公布的3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达到65万。在美国新冠疫苗接受进展良好,拜登签署1.9万亿美元刺激法案等都提振经济复苏的信心,分析指出,今天的非农就业数据或将是一个“巨大的数字”,要为美元大涨做准备。不过一旦低于市场预期,警惕美元遭遇抛售,且更加需要担心流动性减少而放大了市场波动!

Yahoo finance最新报道,美国股票期货在周四创下新高后上涨,交易员们期待着周五上午美国劳工部公布的3月份就业报告。

为了纪念耶稣受难日,美国股票交易将不在周五进行,且股票期货交易将在当地时间上午结束。标普500指数周四首次收于4000点上方后,目前股指期货小幅走高。周四科技股领涨,纳斯达克指数表现强于大盘,上涨1.8%。

“现在的情况是,市场正在为完美定价。我说的完美,是指我们将顺利重新开放经济,我们将继续顺利进行疫苗接种,我们将不会有任何问题。”RiverFront投资集团全球固定收益联席首席投资官Kevin Nicholson告诉雅虎财经。

Nicholson还表示,“我认为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将会很好,而且势头将持续到第二季度。”

针对美股走势,尽管最近出现了周期性和价值型股票的轮转,小型股以及能源、金融和工业类股今年迄今的表现强于大盘,但大型科技股实际上是这一蓝筹股指数最新里程碑的最大贡献者。

标准普尔道琼斯指数公司(S&P Dow Jones Indices)的分析显示,在标准普尔500指数最近1000点的涨幅中,苹果(Apple)、微软(Microsoft)、亚马逊(Amazon)、Facebook和Alphabet贡献了43.8%的涨幅。

据RiverFront首席投资策略师Chris Konstantinos称,周四科技股领涨可能是股市领导力趋势的“先兆”。

“我认为,第二季度将更多地受到企业盈利的推动,而不是受到深层次周期性因素下估值均值的某种正回归的推动。”康斯坦蒂诺斯告诉雅虎财经。

眼下,投资者周五将关注美国劳工部的3月就业报告,料将是追踪经济复苏的最新正面数据。经济学家普遍预计,新增就业人数将达到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为65万人。失业率可能小幅下降0.2个百分点,达到大流行时期的新低6.0%。

据FX168此前在文中指出,对于周五的非农预期,摩根大通的预期更为惊人:zerohedge称,为什么要关注周五的就业报告?由于2月非农就业人口为37.9万,几乎是普遍预估的19.8万的两倍,华尔街预计就业市场将以惊人的65万恢复强劲的上升轨迹。

虽然从表面上看,这可能会大幅推高收益率,为通货再膨胀的说法提供新的动力,但摩根大通(JPMorgan)发布的一份图表却令人大吃一惊。

在摩根大通最新发布的“量化与经济仪表盘报告”(quant and econ dashboard report)中,摩根大通将劳工统计局的就业数据系列与自己的另一份基于数据的就业数据追踪报告进行了比较。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发现,在两个系列几乎一致趋同的一段时间后,3月份的“替代数据”是一个巨大的数字,这意味着匹配的BLS数据将会是180万个工作岗位!

Zero Hedge表示,如果周五公布的非农新增就业人数真的达到180万,那将是市场预期的近3倍,将刺激更大规模的美债抛盘,到时遭殃的就不止是美债市场了,还有股市、黄金等。

但是,由于复活节假期,周五美国股市、黄金休市,真正直接面对非农数据冲击的其实只有美债市场。

摩根大通债券策略分析师Jay Barry警告市场,如果非农就业数据真的超出市场预料,那么一定要当心债券市场可能出现的剧烈波动:根据我们的统计,在过去,美债收益率对就业市场的超预期变动非常敏感,而在一个有长周末的一周中,这种敏感性很容易被放大。

FXStreet分析师Elam表示,美国3月ISM制造业PMI超过预期,创1983年以来新高,这提升了对非农就业报告的预期,可能会成为令市场感到最乐观的一份报告。

Elam预计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超过60万,部分分析师预计会增加超过100万。但昨日公布的初请失业金人数回升至70万以上,比预期稍差。此外,低流动性和高预期的数据可能会为货币市场带来爆炸性的影响,尽管快到假期,货币市场的交易仍然活跃。

City Index全球市场研究主管Matt Weller表示,考虑到最近的价格走势,如果非农就业报告未能达到预期,美元遭抛售的风险很高。在这种情况下,受挫的欧元兑美元下周初有向200日均线1.1830美元附近的上一个支撑位反弹的空间。

Fxstreet分析师Yohay预计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63万人,为去年10月以来最大增幅。Yohay认为,有5大原因看好就业人数飙升,并推高美元:

1、上月数据超预期。由于之前连续3个月出现了高估,经济学家可能下调了预期,低估了就业市场的复苏步伐;

2、两份刺激计划得以实施。去年的援助支票提振了1月份的个人收入表现,上月通过的刺激计划可能提振信心并推动招聘。

3、疫苗接种加速。到5月,美国有望为半数民众接种疫苗,现在每天有175万人接种首剂疫苗,乐观情绪可能推动就业。

4、经济迅速重启。虽然部分州病例增长,但得州率先取消了所有限制措施,迅速恢复正常对就业有利,特别是对服务行业。

5、初请失业金人数维持低位。截至3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去年春季以来的最低水平,续请失业金人数也呈下降趋势。

非农袭来,北京时间周五20:00至22:0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会对非农报告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非农直播

特别提示:近几天FX168网站部分地区访问受到干扰,目前我们做了恢复,受干扰的用户可以通过【168财经网】(网址:https://www.168cjw.com)访问,感谢支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